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今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今昔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家鄉今昔 

  臨澤縣蓼泉學區新添小學五年級  代小傑 

  改革開放的東風,為全國帶來了欣欣向榮的新氣象。臨澤這個西部小城,在黨的英明領導下,城市和農村舊貌換新顏。 

  聽爺爺講,以前的農村,小路彎彎曲曲,坑坑窪窪,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山上光禿禿地什麼也沒有,就連山坡兩道旁的小草都幹得發枯了。時而有幾座陰暗潮濕的土屋立在道旁,像一個垂危的老人在蹲着踹息。崎嶇的小路旁到處都是糞堆,廁所里蒼蠅亂飛。只有村委會才有一台電視機,還是黑白的14的,以前的學校是用矮矮的牆壘起來的,教室里土塊壘起的桌椅,真是名符其實的土檯子、泥娃子…… 

  如今的農村,到處洋溢社會主義新村氣象:新柳條兒在微風中跳舞,麥苗兒在陽光下微笑,小鳥兒在唧唧喳喳地唱歌,小草在輕歌曼舞,還有那滿坡的鮮花,像鋪了一層彩色的絨毯,柏油馬路代替了泥濘古道,路旁還種着一棵棵挺拔的松柏,低矮的土屋變成了富麗堂皇的小康住宅。家家戶戶真皮沙發玻璃茶几。大彩電、影碟機放在漂亮的組合傢具上。大理石地板又乾淨又光滑,天花板上吊著漂亮的燈。餐廳里放着美觀的冰箱和高雅的餐桌,電話、手機隨處可見,書房裡放着電腦, 還上了網呢!花園裡有漂亮的玫瑰花、純白的茉莉花、高尚的月季花、還有那粉紅色的桃花,它們都散發出一陣陣沁人心脾的清香,好像在開比美的盛會……。現在的學校,教學樓、磚混教室拔地而起,嶄新的桌椅。一口“大鍋”穿越時空,遠程教育成為城鄉教育的亮麗風景…… 

  聽爺爺講,以前的城市,沒有現在的熱鬧,兩層小樓也很少很少,商店也沒有幾家,大街上如果有一輛小車也值得好奇…… 

現在的臨澤縣城,熱鬧之極,一幢幢高樓大廈隨處可見,商鋪鱗次櫛比,街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一派繁榮景象…… 

  人們都說改革開放政策好,是啊!致富奔小康順應民心,高效大棚連成片;學生上學不收學雜費、課本費;種地給補貼;實行科學種田,調整種植結構;家家收入過萬元…… 

再過10年、20年呢?我憧憬着…… 

  指導教師:劉慧琴

您正在瀏覽: 家鄉今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今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