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今昔對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昔對比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昔對比 標籤:對比作文

  經家長與作者本人反映,本專輯創建人確認本文屬於材料作文,頭尾兩段全部內容以及“俗話說‘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便是穿的真實寫照”等部分內容,是泉州金蘋果作文學校教師從網上截取給學生的參考資料。  

  總評:從內容上看,本文選擇了總述改革開放成果、分述改革開放以來人們衣、食、住、行等變化的材料,逐項展開敘述;從結構形式上看,採用的是依附所提供的材料進行總分構段,作者做到了這點。但從整體上分析,作者沒有從所提供的材料中理出自己的觀點,也就是說沒有立足現有的材料自主確定角度、立意,只是按部就班,從而偏離了材料作文所要求的“開放性強,讓學生充分發揮,形成個性化”的規定性要求,且材料作文沒有確定的命題,所提供的材料不同於文章引述所必須的典故或詩詞,這類作文更注重的是學生平時有效的讀寫積累和敏捷的思維訓練,以通過材料的提示讓寫出來的文章給人有真實的感動。事實上,有真實的感動才能有細節,有生動的細節才能令人感動。 

  從作者已發的幾篇習作來看,作者想象能力還是不錯的,也有一定的寫作基礎,而且從這篇習作看,作者如果拋開硬套來的材料,按照自己的思路來寫(比如我修改的幾段內容),完全可以寫出一篇好作文來,“材料往往會害死孩子”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今昔對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昔對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