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南今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南今昔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西南今昔 標籤:東西南北作文 西南乾旱作文

  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神州大地,三十年來,三水西南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變得美麗,變得富饒,變得繁華!

  三十年前的三水西南,跟現在的三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根本兩個樣。以前西南貧窮落後,街道狹窄。大部分房子又低矮又潮濕,有的甚至非常破舊,下雨時,有的房子里常常成了小池塘,門前的雨水又溢進屋裡來……西南,到處是垃圾,荒地。記得以前西南第四小學附近有一條臭水溝留經亦崗村,一直流下東魯……廢水污染了水溝的臉龐;垃圾熏臭了水溝的身體;污泥抹黑了水溝的肌膚。小魚、小蝦離它而去……臭水溝的確是臭水溝,那水烏黑烏黑的!簡直是一條長長的“墨汁”溝。那裡蚊蟲成群,水面上常常漂浮着發脹的死狗、死豬,發出陣陣臭味,真是又臟又臭啊!如果把那些“墨汁”抽到魚塘里,魚塘里的魚就會死,用那些“墨汁”灌溉莊稼,莊稼也會枯萎。使得那臭水溝附近一片荒涼。

  如今,替代臭水溝附近荒地的是恆達花園,請看,一座座現代化的高樓拔地而起,十多層樓高的電梯洋房,黃牆綠頂,看那牆上的瓷片亮晶晶的,簡直像一面面鏡子,多華麗,多雄偉呀!進入園中,有湖面平靜如鏡的人工湖,有紅柱黃頂的亭台,有“銀花朵朵”的噴水池,有各式各樣的石桌石凳,亭前樓中,到處奇花異草,景色優美。街上隨處可見的是餐飲、書店、超市、嬰兒專賣店、服裝店……櫥窗里各色各樣的商品真是琳琅滿目,應有盡有,使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街道的夜景也一絕:每當夜幕降臨,燈火輝煌,成了燈的海洋,光的世界。拱形燈、廣告燈、路燈,爭相輝映,萬紫千紅,簡直就像仙境一般!

  改革開放政策的落實,使我們三水西南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昔日的西南只有兩條破舊的長街,今天的西南,街道縱橫,車水馬龍。看!連天的高樓,與白雲細語;遍地的路橋,跟彩虹爭艷!明天的西南,相信一定會更加燦爛輝煌!

  三水西南街道第十二小學五年級:孔俊輝

您正在瀏覽: 西南今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南今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