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昔不換的父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昔不換的父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昔不換的父愛

  當我望着車水馬龍,看着街上的燈紅酒綠,我頓感到了世俗的無奈與凄涼。當我聽着一句句的叛逆與不軌,聽到一句句的抱怨與不安,我發現了社會的心酸與悲哀。可是我沒有哭,因為眼淚只會遮蔽現在。我的堅強、我的快樂、我的生命里都有他,一個肩上扛着悲喜榮辱的男人——我的父親。

  父愛如山、如海、如雲。父愛沒有那麼細膩,但是它偉岸堅定。每當我脆弱退縮的時候,他總能給予我堅強的理由和力量。摔倒了喊我爬起來,失敗了鼓勵我努力,落淚了提醒我不哭。父親在我的世界里,永遠是一盞明燈,一盞永遠散發著光的燈;父親永遠是一輪太陽,一輪永遠把光灑滿大地的太陽;父親永遠是一個指向標,一個指向愛與光明的指向標。

  可是,他老了。臉上已經爬滿了皺紋,雙手也變得粗糙,走路的速度也不再疾速。小時候,他可以背着我上樓梯,現在不能了,多爬點樓梯他就累的氣喘吁吁,可是每次放學上學他還是堅持日復一日的接送我;小時候,他可以抱着我回房間睡覺,現在不能了,我長大了變得太重,這會消耗他的體力;小時候,他英姿颯爽,滿頭黑髮,現在都變了,背再不那麼挺直,黑髮已逐漸變得雪白……是的,他老了,沒錯,我大了。

  不論如何的時過境遷,如何的歲月弄人,如何的白髮霜霜,我還是愛他。愛他率直的笑顏,愛他溫暖的手掌,愛他有力的雙眼,愛他的豪言壯語,愛他的噓寒問暖。不管流年如何逝去,不管日月如何交替,不管風雨如何的吹打,我一直愛他。我想你也一樣,深深地深深地,愛着這輩子最愛的——父親。

  我哭了,在我回想起往事的一點一滴。我哭了,在我追憶起父親的一點一滴。我哭了,在我敲打着鍵盤的時候。我哭了,在我看着那一個個愛他的文字。

  初二:譚志睿

您正在瀏覽: 今昔不換的父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昔不換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