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眼睛樹》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眼睛樹》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眼睛樹》。這本書中配上了美麗的繪畫,講述了一個溫馨而感動的故事。

  書中主要分為三個部分,一是倆只小兔迷路。小兔哥哥小灰,妹妹小白,第一次來到樹林,從未見過的美景,遇到小花鹿還有畫家小棘姐姐,一切都那麼美好。開心的同時忘了兔媽媽的叮囑,而迷失了回家的路。

  二是兔媽媽尋找它們的過程,天黑了,兔媽媽擔心的睡不着覺,深夜裡在螢火中的部同下找到天亮,天亮后又在小燕子的部同中繼續尋找,兔媽媽非常傷心的哭了,淚水夾着雨水澆灌了路旁的白楊樹,書上都長滿了眼睛,兔媽媽請求這些‘眼睛樹’幫助它找到孩子。

  三是它們尋找回家的路上的經歷,在刺蝟,長頸鹿的幫助下,小灰和小白坐上了老爺爺的風箏看到了它們的家‘綠花園’,在回家的路上,它們遠遠地看見了‘眼睛樹’梢上飄動的紅紗巾,在紅紗巾的引領下,它們找到了媽媽。樹榦上的眼睛一眨一眨,看着這親親熱熱的一家。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倆只小兔子小灰和小白在尋找回家路上得到了好心人的幫助;而兔媽媽的愛也感動了白楊樹,一棵棵‘眼睛樹’在風裡,看兔媽媽和小白兔的喜悅重逢。

  讓我感受到了兔媽媽對兔寶寶們無私而偉大的愛。人人都說:“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最溫暖的愛就是媽媽的愛。媽媽的愛,是一個避風港,愛的港灣;媽媽的愛,是一艘小船,載這孩子們駛向未來;媽媽的愛,是一把雨傘,遮擋着孩子們成長的路上風吹雨打。”小兔子們的機智、勇敢也值得我們學習,遇到危險,困難不能害怕,不能逃避,而要勇敢去面對,積極的想辦法。

  五年級:睡不醒de小姐

您正在瀏覽: 讀《眼睛樹》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眼睛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