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上,街頭車輛川流不息,人聲沸鼎。

  “玉米要嗎?新鮮出鍋的玉米——”一個老婦人挎着竹籃,擠在人群里,不時叫賣幾聲。“喂,來10個玉米,快點快點。”一個青年急匆匆跑過來,老人不禁有些歡喜,買主真大方,一吃就要10個。她忙掀開裹在框上的棉胎,墊上紙,捧出十來個玉米讓青年選。

  那青年心不在焉,隨手拿了幾個讓老人裝在袋子里,一邊遞過錢來。“喲,是一百元的呀,你等等。”老婦人把手伸進衣服里摸索了一陣后掏出了一疊錢,一張一張地數起來,先是十元的,然後是五元的,再是倆元的一元的,最後連一毛五毛的都湊起來,還是差了倆三塊。

  “那怎麼辦呢?”老婦人有些為難,這麼大一筆生意她可不願這麼錯過,忽然她靈機一動對青年說:“你等等,我這就去兌開。”那青年拉住她:“算了算了,就差這麼幾元,快找錢吧。”“那哪行?這樣吧,再加幾個玉米好嗎?”老婦人又在袋裡塞了幾個玉米,青年怔了一下,接過袋子走了。

  “玉米要嗎?玉米——”

  老人擦擦汗,捏捏兜里的錢,摸出那張百元大鈔去買早點。小店老闆接過錢,照了照,說:“老太太,您換張錢吧。”“怎麼啦,這錢——”老人有些吃驚。老闆看着她說:“這張錢是假的。”老人機械地接過錢,獃獃地走了幾步,一下坐倒在路口,抱着籃子哭起來……

  城關完小五年級:鄺佳琪

您正在瀏覽: 假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