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假幣》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幣》有感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讀《假幣》有感

  這則故事講了:一個孩子賣光了所有的藥材上了一所北京的學校,可買葯人卻夾了三張假幣,孩子只有趁早上亂,交給老師,可他猶豫了,錯過了這個機會。下課時,他把這些錢交給了老師,他只覺得大腦一片空白。 他準備和老師說實話,限他日補上,可正當他提起錢時,老師卻說讓小偷給偷了。孩子雖然高興,但一想到老師的衣着,布衣布鞋,於是孩子便更加努力學習回報老師。

  孩子學有所成去看老師時,準備了一萬元錢,和老師談論到假幣時,他沒想到,老師還拿着假幣,老師說他說的是假話,孩子問老師為什麼不揭穿?老師則給了他一個感人的答案。他淚流滿面,求老師再教他學習。

  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三張假幣,完成了學生求學的心愿。有時理解和寬容就是對人最好的幫助,伴你走過風雨。當你見到人生的彩虹時,你也一定會淚流滿面,這樣的老師足夠擔當“為人師表”這四個字!

您正在瀏覽: 讀《假幣》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