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親愛的奶奶,您在哪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愛的奶奶,您在哪兒?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親愛的奶奶啊!您在哪兒 ?

  我的奶奶也很強勢,幹什麼都要親力親為。我以前問過奶奶為什麼這麼強勢,奶奶笑着回答:“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流,靠人不如靠己。再說,把事情交給別人乾的不好也不放心呀。”我一直記着這句話,幹什麼都要靠自己。

  2018的一天,奶奶忽然說肚子很不舒服。爸爸和伯父神情就緊張了起來,他們連忙帶着奶奶去醫院。做所有的檢查,才檢查出奶奶得了癌症。這時我們才剛搬了家,剛把奶奶接到這裡想清福,後來奶奶的病越來越嚴重飯也吃不下。在家裡的時間很短,基本上都是在醫院度過。我也很少見她,有時星期六、星期天、就去醫院陪奶奶聊聊天。後來奶奶的病轉了好幾個醫院都沒有好轉。有一天奶奶忽然對我們說,她想家了想回家看看,伯父和爸爸出於孝心就把她送回去了,伯父在家裡呆了好幾個月沒有上班陪着奶奶。

  2019年年末快過年的時候奶奶才出院,我們早早的回了老家,想多陪奶奶一會兒。看見奶奶骨瘦如柴我心如刀絞,十分傷心,我知道大家看着奶奶的模樣都在暗暗的抹眼淚,他們忍着淚水,我和堂姐還有我的弟弟都想方設法的逗男的開心,我拿出了在柜子里奶奶以前給我們剪的小鹿,細節都那麼惟妙惟肖拿去給奶奶看,奶奶笑着說:“要不是我病了,我還能給你減好多呢!

  今年暑假的時候我們還特地回老家一趟,看看奶奶他骨瘦如柴但是已經能下地走路了,奶奶的朋友們也經常來家裡看望她,聊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奶奶和她的朋友們看着家裡的那副毛主席的畫象唱起了歌,還講起了爸爸小時候的事,奶奶可開心了。

  今年期中考試的時候我沒趕上那天早上爸爸一起床就想着奶奶快過生日了,想回家給他過個生日。巧的是姑姑和伯父都是這樣想的,中午收到了爺爺信息爺爺經常照顧奶奶他的老腰受不住了,經常劇烈的疼痛。快晚上四五點的時候伯父回到家了,奶奶勉強睜着眼睛看着他,凌晨一點,爸爸快要到家了,奶奶也去世了了。我們家的消息,第二天乘着最早的高鐵回到了家。一到家我們跪倒在地上,撕心裂肺的哭,伯母直接哭暈了,我跪在棺材邊,哭了三天,第三天奶奶要下葬了,我們走到墳前的那一段時間一直在哭,媽媽也哭暈了,媽媽哭的手腳麻木,走路都要人扶,伯母也是被人攙扶着走了過去,我哭的上氣不接下氣,我們老家的習俗,人死的時候幾歲,就回家煮幾個餃子灑在墳邊。奶奶69了我們煮了69個餃子,多煮了幾個必須每人吃一個,我們走到家門口的時候我們要跳火坑,在放有擀麵杖和刀的桶裡面洗手,再磕三個頭。

  我的奶奶呀,我好想再和您說一會兒話您為什麼不等我回家了,再見我你一面以後再走,我好想你。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奶奶,您在哪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愛的奶奶,您在哪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