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還有三條邊在哪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有三條邊在哪兒?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一天下午放學回家,我做作業時把三角板掉在地上了。媽媽幫我撿起來。我正準備接過來,媽媽卻收回手,想了想,問我:“三角形有幾條邊?”我回答說:“三條邊呀,這麼簡單的問題還用問嗎?” 媽媽好像有些不相信,說:“是三條邊嗎?”我有些不耐煩,就在本子上畫上一個三角形,說:“你看,這三角形不是三條邊嗎?”媽媽沒理我說的話,又問:“三角形里有幾個角?”我說:“三個角呀。”媽媽又問:“一個角有幾條邊?”我說:“兩條。”媽媽現出有些不解的神情,說:“一個角兩條邊,三角形里三個角應該有六條邊,那還有三條邊到哪兒去了呢?” 

  是呀,還有三條邊呢?讓我想了想。對了,有三條邊和另外三條邊重疊在一起了。實際是六條邊,因為三條邊和三條邊重疊,看起來就是三條了。我把我的想法說給媽媽聽,可媽媽搖搖頭說:“不對吧,我覺得是三條邊和三條邊對接在一起了。” 

  是我說得對還是媽媽說得正確呢?我從書包里拿出六根小棒,先用三根在桌面上擺了一個三角形,然後又把另外三根重在前三根上面。讓媽媽看着我擺出的三角形,有些得意地說:“你看,三條邊和三條邊重疊在一起,我說的是正確的吧?”媽媽躬下身歪着頭仔細看了看我擺的三角形,又搖搖頭說:“你擺的不是一個三角形,而是兩個三角形;一個緊貼桌面,另一個重在它上面。” 

  是啊,這不成了兩個三角形了嗎?也許媽媽說得對,三角形的六條邊不是兩根兩根的互相重疊,而是互相對接。於是,我把六根小棒兩根兩根的對接起來,擺成了一個大三角形,一看,嗨,這不是三條邊嗎? 

  終於找到了正確的答案,我真高興。 

  簡評:學習數學最重要的是善於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本文在遇到新問題時積極開動腦筋,經過深入思考和動手操作使問題得到解決。不管結結論是否正確,這個過程就能讓人體驗到探索的快樂,並從中領悟到發現新知的基本方法。 

  指導老師: 鄭麗君

您正在瀏覽: 還有三條邊在哪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有三條邊在哪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