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小木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小木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如果有人問你,你長大後會去當木匠嗎?我想你一定會堅決地說:“不!”一開始我也會這麼說,但今天我才發現,當個快樂的小木工,原來也是那麼的有趣。 

  瞧,綜合實踐課到了,唐老師帶領我們來到只有五年級學生才能進的教室里。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裡,靠牆的柜子上擺放着各種精緻的用木質材料製成的手工作品。在我們活動組專用的桌子上,除了我們所熟悉的鋸床,還有一個陌生的工具。它和鋸床一樣,有着床身、主軸箱和操作平台。可不同的是,在它的操作平台旁邊,有一個扁扁的、像輪子一樣的東西,上面還鋪了一層厚厚的紙。唐老師告訴我們,這種工具叫磨床,上面的“小輪子”叫砂輪,鋪着的那層紙叫砂紙。我們今天的“任務”就是:切割一個帶有弧線的圖形,再用磨床把它修飾得更光滑、更精緻。當然,切割用的材料就是一塊木板。 

  開始行動了,我作為組長,只能第一個上。我推着木板,在鋸床上緩緩移動,還要穩穩地捏住,時不時轉一個彎兒,不然就不是弧線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木板上用鉛筆畫好的線也漸漸被切割開了。到了最後收尾的時候了,不一會兒就能看到“半成品”了,我心裡卻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因為在割最後一下的時候,木板會劇烈抖動,我不禁打了個冷戰。我把木板往後一縮,休息了五秒,鼓起勇氣,又把木板湊了上去。只聽“咔”一聲響,伴隨着我手中一陣麻,我成功了!接着我來到磨床前,把木板修飾了一下,像個扇形一樣,漂亮極了。 

  下課鈴響了,我拿着我的“傑作”,心裡甜滋滋的,忍不住輕輕地哼起了歌:“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快樂的小木工……”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小木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小木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