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閱讀牽動我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牽動我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閱讀且迷失至癲狂熱愛的地步!有了書,我像是在沙漠中極其渴望得到甘霖灌溉的行者找到了一片綠洲;有了書,我像是被囚籠禁錮的小鳥掙脫繩索的禁制回到了藍天媽媽的懷抱;有了書,我像是瀕臨黑色死亡懸崖的人得到了一盞星燈的照亮。閱讀滋潤了我本枯乏的生命,有情調有色彩!

  身為“正宗小書迷”的我,可真真不是吹牛皮,基本是手不離書呢!來分享一下小書迷的閱讀經歷吧,很是精彩勒!五六歲時,天真的年紀自然是不少有色彩:而於我而言,連環畫便是其中一抹亮色,它精彩絕倫的故事情節加上多顏的插畫簡直就是天作之合之中的戰鬥機!而我也是從這時候開始了解書裡面的大大世界;十二三歲了,花兒一般的年紀,隨着年齡成長的我也不再僅僅局限滿足於幾本小小插畫圖,渴望求知的神經一步步牽引着我向更深的層次探索……“永無止境”

  我認為閱讀是為了自己有更深層次的升華,有愉悅的心情。每當恬淡的黃昏,或是靜謐的夜晚,我會倚在床的一角,手捧一本書靜靜地讀,默默地品味。打開一本書,我從書中,可以隨意想象:想象自己是藍天,一望無際;想象自己是月夜,寂靜美麗;想象自己是海浪,澎湃不息……讀小說,我會隨着主人公波濤洶湧的命運而或喜或悲;讀抒情的散文詩歌,我會在作者淡淡的憂鬱中品味他們對生命、生活、自然的態度;翻閱輕鬆詼諧的書,我可以盡情地放聲大笑,把一切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漸漸地我進入書的世界,一天學習的疲勞和一些生活瑣事的煩惱便頓消大半。此時,我便擁有了一份絕美的愉悅心情。

  我個人是比較熱愛課外書籍的,就好比說羅貫中同志寫的《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神機妙算,曹操的陰險狡詐,關羽的豪邁霸氣. . . . . . 每一個人物的刻畫都是那麼與眾不同那麼色彩鮮明,每一個故事情節都是那麼跌宕起伏,都是那麼讓我如痴如醉,沉浸到無法自拔。閱讀裡面的世界大的無法可想,只要用心去體會,其中樂趣並不像表面理解的那麼難,自會體現其中,而我就正享受.它像毒罌粟一樣,一旦沾上了,便食之髓味再無法戒掉了。

  閱讀!這個神聖而莊重的詞彙,多麼美妙哇!

  當然,我痴迷於閱讀的理由並不僅局限於此,還因為:它讓我即便是不出門也能過知曉天下事;它讓我了解了更多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史詩;還讓我感悟到並明白了許多為人處事的道理等等等。因此,我不僅愛閱讀,更加感謝閱讀!

  都說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位真摯的好朋友,我也這麼認為,我與它交流、思考、討論,到了現如今,閱讀與書已經成為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就是我精神上富有的財富與糧食。閱讀呀,你深深的牽動了我的心,你是我精神上唯一的靈魂伴侶!

您正在瀏覽: 閱讀牽動我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牽動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