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有人想當畫家,有人想當教師,有人想當音樂家……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軍人。

  軍人的使命是保家衛國,我要保護好我的家人,守衛我的祖國。戰爭時期,英雄們為祖國犧牲了生命: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用胸膛堵住機槍的黃繼光;掩護大部隊撤退的狼牙山五壯士……和平時期,軍人們鎮守在條件最艱苦的邊疆,使敵人不敢入侵我中華半步。是他們的勇於自我犧牲的精神和愛國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我軍心要像他們一樣,成為一名合格的軍人,為祖國貢獻我的力量。

  我要認真學習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博覽群書開拓我的視野,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我的體能。總之,我要用行動來實現我的理想。為了這個奮鬥目標,我決不會半途而廢,絕不會畏懼退縮。幸運的是,我的家人也十分支持我的理想,這使我在理想的征途上更加充滿信心,充滿力量。

  霍桑書:“理想是世界的主宰。”就讓軍人的理想主宰我的世界吧,我要實現我的理想。

  點評:果然是同氣連枝,心意相通,你們雙胞胎兄弟的理想也如此相同。為國家貢獻一份力量是你的初衷,也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習作恰當引用名言作結,有力地表明了追求理想的決心。

  ( 指導教師 姚興橋)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