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理想是海中的風向標,理想是高山上的雪蓮,理想是風浪中的小船,載着我駛向勝利的彼岸。每個人都有美好的理想,而我的理想,就是成為一名作家。

小時候,在家裡的書香熏陶下,我愛上了寫作。很崇拜那些作家,佩服他們高超的寫作技巧與豐富的想象力。只見他們筆尖一動,就把一件普普通通的小事變得那樣豐富多彩,讓人讀起來朗朗上口,經久不忘。朱自清的散文《匆匆》,讓我感受到了時間的匆匆流逝;老舍的《養花》,讓我明白了人生的哲理;馮驥才的《珍珠鳥》,讓我懂得了人與動物之間的美好情感……這些美文激發了我寫作的慾望,這種慾望更加堅定了我當作家的決心。從那時起,我就開始為實現這一個理想而努力。為了讓這個理想早日成為現實,我如饑似渴地閱讀着大量書籍,從中汲取着知識的養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於是,我的寫作水平在不斷地提升。我從寫作中感悟到了許多日常生活中所不能體會到的人生哲理!當然,我也知道,要想從愛好寫作到成為作家,這個過程並不簡單,它將充滿艱辛,充滿苦澀。

要想成為一個真正的作家,首先要有紮實的基礎。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我時刻堅守着這樣的理念:多讀、多思、多看、多聽、多學、多練。多讀就是博覽群書,積累美詞佳句;多思就是在欣賞佳作時,要善於分析和吸收;多看和多聽就是積累生活中的小事;多學指多學習寫作技巧;多練就是勤動筆,這是提高寫作水平的最重要的一個環節。為實現當一名作家的理想,我正在做着不懈的努力……

理想是一個深淵,從跳下去的那一刻起,就逼迫你奮力搏擊。要麼大鵬展翅,扶搖而上;要麼石沉淵底,再無聲響……而我,則選擇前者,我會努力奮鬥,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邁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