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理想 

理想是人生道路上的指南針,是飛機航程的超音波,引導着我們走向成功的道路。有了理想就有了奮鬥目標,而我就要為成為一位作家而努力奮鬥。 

作家,是一個永垂不朽的職業。像“魯迅,高爾基,列夫。托爾斯泰……”他們偉大的作品為世界點綴着知識奇葩,在世界書籍上留下足跡。我十分崇拜他們,因此,我想成為一位作家,與筆戰鬥一生。譜寫出膾炙人口的文章。 

我一天天地長大,渴望知識的心情也越來越強。我閱讀了更多的名篇名著,結識了古今中外更偉大的作家。他們的作品深受各國人民的喜愛,成為人類共同的精神財富。與這些文化大師交留,我不禁肅然起敬,不是書給了我們知識,教了我們做人的道理,而是作家,沒有作家,還會有書嗎?我也要像他們一樣,傳播人們無窮的知識,真實的道理。 

我當然知道,想成為一位有名的作家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要語言豐富,有想象力,還要有創新能力。但我深信:寶劍鋒從磨利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只要有恆心,有努力,也沒有做不出了的事。 

我會努力奮鬥。我每天堅持寫一篇300字的日記。寫日記是寫作的基礎,就像“萬丈高樓平地起。”先打好地基,這座樓房才會堅牢。我會閱讀更多的書籍,因為閱讀不僅能增長我們的知識,還能提高我們的寫作能力。古今中外的書籍我都讀,讀書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要提出問題,去思考,去探索,還要把書上的一些好詞好句記下來。在學習時,我會認真聽講,積極發言,並且堅持練習寫作。不僅要寫課本上的習作,還要利用課餘時間練習各種寫作方法。當然,在成功道路上,失敗總是有的,但只要不氣妥,不灰心,我相信我能達成我的目標。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會為成為作家這個目標而努力奮鬥。無論要走多遠的路,只要不忘記方向,最終也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