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味道-那棵香樟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味道-那棵香樟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是棵香樟樹的味道。

  大概在爸爸小的時候,後院里就種了幾棵香樟樹。每到夏天,後院里的那片清香味便愈發濃烈。

  爺爺總喜歡呆在那些樹下,拿把老藤椅,一份報紙,一杯茶,便可悠哉悠哉地度過整個下午。我呢,也不閑着,撿從樹上落下的樟樹葉,摘籬笆上剛長出的絲瓜花。就算是一個人,也能玩得不亦樂乎。

  每逢端午,家裡老老小小,便拿上椅子,坐在那些香樟樹下包粽子。大人們在樹下做事,孩子們在樹上玩耍。那陣陣粽葉香和香樟樹的味道,伴隨着孩子們清鈴般的笑聲,不知能飄多遠。久而久之,那幾棵香樟樹便成了我們家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陳舊的老宅也因此染上了香樟的味道。

  但後來由於修路,便不得不砍掉那些香樟。

  可家中的香樟味依舊不減,每次回到鄉下,撲面而來的就是那種淡淡的清香,這讓人好不愉快!那陣清香便成了我兒時的記憶。

  後來家搬到了市區,也有許多日子沒去看爺爺了,直到那一天那天,奶奶突然打來電話,說爺爺住院了。趕到醫院,那搶救室的紅燈還在亮着,在親戚們的對話中,我才知道爺爺原來是為了想種一棵香樟樹,結果一口氣險些沒緩過來。

  香樟,香樟爺爺開口說的第一句話就是香樟。我打開窗,讓陣陣清香飄了進來,爺爺滿意的閉上了眼,欣慰的笑着那是香樟的味道。那種味道還是這樣熟悉,病房裡的人都安靜了下來,靜靜地感受着這陣清香。在那記憶深處的是什麼?

  那宛如鈴兒般響亮的孩童的笑聲又縈繞在耳邊,手心中似乎還能還能夠感到粽子剛出爐的溫度。

  那是棵香樟樹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味道-那棵香樟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味道-那棵香樟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