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微笑着舉辦喪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着舉辦喪禮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但凡家裡死了人,總是會傳出驚天動地的哭泣聲,以此來發泄心中對親人的不舍。可是偏偏有這樣一戶人家,他是微笑着辦喪事的。

  那天,他的妻子去世了。他穿着黑白的喪服,臉上卻掛着微笑迎接每一個前來祭拜的人。所有的人都覺得自己的眼睛是不是花了,這個男人就算不哭,也不能掛着笑臉啊。畢竟,現在死去的是他的結髮妻子。俗話說,一日夫妻百日恩,這份恩情總得念着吧!即使生前倆人感情不和,但人已經死了,再怎麼樣也得做做面子,不是嗎?真是奇怪了。

  妻子的娘家人看到他的笑臉,臉上的表情十分難看,心裡懷疑是不是這個男人神經出了問題,是他殺死了女人。終於,小舅子沉不住氣了,揪着他的衣領就怒吼:“笑什麼笑,是不是你殺害了我姐姐?你個王八蛋。”男人也不解釋,被妻子的娘家人狠揍也不還手,臉上還是掛着親和的微笑,即使嘴角滲出了血......

  等喪事辦完了,人們問他,好久他臉上掛着淚水難過的說:“我以前一直以為錢能夠給她幸福,所以我沒完沒了的工作賺錢,幾乎沒時間陪她說話,也沒有好好聽她說過話。她死之前拉着我的手說‘我知道我死了你會傷心難過,會哭,你是愛我的,但是你從來沒有時間聽我說話。死之前,我希望你聽一次,唯一的一次。辦喪事的時候,你不要哭,要笑着送我走。’我答應了她,這一次她說的話,我一定聽。”男人痛苦的捂着臉失聲痛哭。

  我想:他一定是後悔了,人生的時光說長也長,多少個日日夜夜,多少頓早中晚餐,多少千言萬語,可是我們在這些轉瞬即逝的平凡日子中,是否學會了彼此珍惜呢?希望每個人能夠學會珍惜。

您正在瀏覽: 微笑着舉辦喪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着舉辦喪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