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震中的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的老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四川汶川7.8級地震中,德陽市東汽中學快50歲的教師譚千秋,在地震到來時,果敢而堅毅地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上,死死地護着身下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都活了,而他卻永遠地張開着雙臂走了…… 

  雖然他走了,但是,他那張開雙臂保護學生的姿勢,永遠定格在汶川大地震中,永遠雋刻在了四個學生的腦海里,雋刻在世人的心中,成為一座可歌可泣的英雄教師雕像,成為激勵幾代人幾十代人的英雄事迹,永遠傳頌下去。 

  人們之所以要傳頌他,是因為他那張開的雙臂,是一雙英勇無畏的雙臂。 

  人們之所以要傳頌他,是因為他那張開的雙臂,是一雙精神最偉大、力量最強大的雙臂。 

  人們之所以要傳頌他,是因為他那張開的雙臂,是一雙恪盡職守、充滿無私大愛的雙臂。 

  譚老師走了,他走得那麼突然而匆忙,來不及跟家人說一句知心話,來不及向學生說一聲再見……譚老師走了,他留下的是一種姿勢,一個永遠張開雙臂的姿勢,一個捨己救人的姿勢。這不是一般的姿勢,它是世界上最英勇最悲壯的姿勢,是世界上最偉大最有力量的姿勢! 

  筆者建議,把這種姿勢雕塑下來,立在地震地區,立在重建的家園裡,立在地震博物館,讓人們永遠記住和瞻仰這個姿勢的偉大意義——“愛”。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