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善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就突然之間自己這段時間聽到了關於上個學期的那一些關於數學老師的故事,就突然間覺得人真的需要善良,而且需要善良的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需要善待他們,因為他們真的很需要,對於有一些人來說,在某個特殊的時候真的需要你的善待,因為在那一個特殊的時候,他們的情緒可能是特別的敏感的,而你的傷害可能會改變他們對世間的看法,甚至改變了他們的人生軌跡。

  為什麼突然這麼說呢?因為自己在前幾天聽到了,班上的同學說了關於數學老師上個學期的事情,其實上個學期自己對數學老師的意見還是很大的,包括我們班的同學對數學老師的意見也是很大,因為他那個時候其實整個人的精神狀態都不是很好,就是他去我們班上課的時候一般精神狀態都不是很好的,而且他只是一個青少年,他只是20多歲的人,但是他給人的感覺就像50多歲的快要退休的老年人一樣,因為他的經歷真的特別的不充沛,甚至那一段時間自己都懷疑他是不是生病了,而且是生了一種他自己都沒有發覺的一種關於精力上的問題的病。

  但是那一個時候自己根本就沒有想到他在那一個時候究竟面臨著怎樣的壓力,自己也是在這一個學期前幾天才知道這一種情況的,就是他們跟自己說,其實上個學期的數學老師承受了很大的輿論壓力,因為那一個時候他們班上的復讀生有很多男生寫着紙條去責罵他,去說他不配為人師說他沒有一個老師的模樣,其實他就是比較愛開玩笑吧,而且跟其他的學生會玩的比較好,然後有一些復讀生,可能也是因為自身的壓力比較大,然後迫於學習的成績的感壓,然後想要急切的提升自己的成績,可是卻發現遇到一個不那麼注重成績反而會和同學打成一片的老師,就會開始責罵他的不盡責吧。

  但其實很多時候他都是很盡職盡責的,可能就是他那一段時間他的精力不夠充沛,而且那一段時間他的狀態不太好,所以就遭受了這樣子的責備,但是這樣子的責備又更加加重了他的那一種不良精神狀態。然後就突然間覺得其實世間的每一個人都應該被善待的,如果那個時候我們不要去責備他,我們去理解一下他,我們換位置的設身處地的去站在他的角度去考慮他的處境,會不會我們當初就對他有更多的包容,會不會當時他對自己的身體狀態的調整和心理深狀態的調整可能會更加的快一點,可能就不會導致最後他忍受那麼多的辱罵了。

您正在瀏覽: 善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