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善良的女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善良的女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給予金錢施捨的人,不一定都是善良的人。怎樣才算得上善良呢?我認為有時只是一句貼心的話,甚至是一塊廉價的糖。

  人行道上人來人往,我與一個大約三四歲的小女孩同行。她胖乎乎的小圓臉,大眼睛又黑又亮,像兩個黑色的玻璃球。嘴巴小小的半口牙已經長出來了,像小幼苗,正努力生長着。她吃力地拉着媽媽高高垂下的手,緊緊拉着,生怕被人流擠散。她一溜小跑,小臉累得通紅。

  等紅綠燈時,我發現路旁有一位老人,應該是個乞丐。她滿頭白髮,一臉皺紋,臉上寫滿了蒼桑。跪卧在一張爛草席上,不時發出一聲聲嘆息。我不禁充滿了對老人的憐憫,向媽媽要了一元錢,輕輕放在老人席前的瓷碗里。轉身離開,卻聽到了老人一聲:“謝謝你,好心人。”我眼睛一瞟,發現那女孩正盯着老人看。我跑回媽媽身邊,回頭一看,那女孩不知何時掙脫了媽媽的手,站到老人面前。翻遍了全身,一分錢也未找出。我以為她會回來向媽媽要錢,卻聽到她稚嫩的童音:“奶奶,吃糖。”小手伸出去,裡面放了一塊晶瑩的糖果。老人頓了頓,笑意逐漸爬滿了那飽經蒼桑的臉,手顫巍巍地伸過去,接過糖,放入口中。“真甜!”老人告訴她。“寶貝兒,走了。”媽媽喊她。“再見!”小女孩飛快地奔向媽媽。

  是啊,善良就像塊糖一樣甜。這一幕時常浮現在我眼前。

  指導老師李玉敏

  鄭州市金水區實驗小學六年級:魏金澧

您正在瀏覽: 一個善良的女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善良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