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年前,我看過一部電影,這部電影的題目就是《火燒圓明園》,這部電影令我至今難忘……

  看完這一部令人驚心動魄的電影后。我的眼在流淚,我的心也跟着留下那苦澀的淚水。我的心靈被那一種恥辱嚙噬着,被憤怒的火焰燃燒着。

  作為一個中國人,誰不想看看有許多美麗傳說、極精美的、舉世無雙的圓明園呢?那具有中國特色的精緻的亭台樓閣,那奇異的花草樹木,那價值連城的國寶……然而,這一切都不存在了,留下來的只是幾根殘缺不全的石柱孤零零地躺在那裡,他們好像在向人民訴說著當年的痛苦、恥辱和折磨。90多年前,嗜血成型的八國聯軍,無視中國人民的尊嚴,大量的佔領中國國土,大肆掠奪圓明園的文物和財寶,推倒圓明園的樓台亭閣,毀壞圓明園的一花異草。為了掩飾其罪行,他們還放活燃燒了圓明園,大夥連續少了三天三夜,大地在顫抖,人們在哭泣,舉世聞名的、融藝術和建築與一體的圓明園在此時此刻變成了一片廢墟……

  啊!這一切的一切——是歷史留給我們的奇恥大辱!這樣的恥辱在黑暗的舊中國,又何止一次呢!中華民族是一個不屈不撓的民族,怎能忍受這樣的奇恥大辱呢!?

  我們的祖國這正在發展,祖國的未來藍天有待我們去描繪!我們一定要把過去的這一種恥辱——永記在心啊!

您正在瀏覽: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