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當然,我也不例外。比如有人要當畫家,有人要當軍人,有人要當發明家……而我的理想則是當一名科學家。

  小時候,我並不知道科學家是什麼。直到有一天,老師在給我們講名言的時候提到了一個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他的成就使世界發生了劃時代的變化,我的心裡便萌生了一個念頭:做人,就要做愛因斯坦式的了不起的人。愛因斯坦有句名言一直縈繞在我耳際,“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就在這個意義上,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生活目的本身——這種理論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是的,我絕不甘於平庸和享樂,我甚至想要超越愛因斯坦,在科學界樹立一座新的里程碑。

  當然,我不會說白話,從現在起,我就會付出十二分的努力,向科學進軍。有了這個理想,我的人生就有了奮鬥目標,我相信,總有一天,我的理想一定會實現的。

  點評:少年心事當拿雲,你的理想確實稱得上是凌雲壯志。要是這番話出自別人之口,也許會被人笑掉大牙,但是出自於你的筆下,就有些令人相信了。但是老師還是要提醒你,非常之志,必要吃非常之苦。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