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在我們的生活中,只要有理想就會有動力,只要有動力就會努力前進。

   老實實辛勤的園丁,精心的培養他自己的每一朵鮮花,把自己的精力都傾注在每一朵鮮花里。他們偉大而高尚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教師是一種高尚的職業,“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教師們為了培育下一代,不惜犧牲自己的精力,自己的青春卻不知不覺的消逝,為的是讓后一代成為國家的棟樑。

   兒時總覺得老師討厭,因為他們總要我們做一大堆作業,守一籮筐的規矩。可是到我上二年級時,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永生難忘。記得我當時很膽小,做事畏首畏尾,所以有時會被一些男生欺負,當時我只有哭泣的份,現在想起來卻覺得不可思議,當我趴在桌子上哭泣時,我的老師出現了,他掃視了一下課室里的人,然後走過來我身邊,摸着我的小腦袋,說:“**,女孩子也可以很勇敢哦!我們都不比男生差,你是個好孩子,各方面都好可是還要學會做一個堅強的女孩,綻放自己的笑容,活得更精彩!”

   雖然我當時不明白老師的意思,只知道她在鼓勵我,讓我學會堅強,但是,我當時只是破涕為笑,給了老師一個燦爛的笑容,然後就忘卻一切,繼續和其他同學玩去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每每會不自覺的笑了出來,可是此時我卻想起一句話:“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老師但是鼓勵我就是要我學會做事,學會做人,做個堅強的女孩。現在我開始明白當時老師為什麼不去批評欺負我的那個男生,而是教育我要學會勇敢,因為男生、女生都是平等的,女生也可以活得很精彩,老師希望我長大了以後不要一直讓別人欺負,要學會堅強和保護自己,因為以後我們不再有老師和父母的保護,要靠自己。

此時此刻,“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在我的腦海里有了一個很深的印象,從此也讓我想成為一個“授之以漁”的人----老師,一個偉大而高尚,卻又顯得很平凡的職業,這就是我的理想,理想只有通過努力才能成為現實。還記得我們以前學過的一句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將以百倍的努力,付出汗水與淚水去換取碩果,成就我的理想----一名平凡的人名教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