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斷翅的蝴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翅的蝴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李楊樂  五(2)班  ——獻給一個我敬佩的小姑娘 

  清晨,我走在去往學校的路上。沿路兩旁都是散發著淡淡清香的花叢。忽然,我看見一隻金色的蝴蝶正在花叢中穿梭,這是一隻非常美麗的蝴蝶,我被它迷住了,可看了一會兒,我發現這隻蝴蝶飛舞的姿態有些異常,它不時地會抖動或傾斜一下,似乎不能很好地保持平衡。我好奇地湊過去一看,原來這是它的翅膀有些斷裂和殘損,難怪不能保持平衡。 

  看着它,不禁讓我想起一個我校三年級的一個小女孩——宋燦。 

  記得第一次遇見宋燦是在學校電腦室。當時已經下課,他們班其他同學都已經走了。只剩下第一排角落裡一個瘦小的小姑娘還坐在電腦前進行操作,奇怪地是,她操縱鼠標地竟然是左手,而右手則綳地直直地放在桌上,五個指頭緊緊攥在一起,顯得很僵硬、很異常。我忽然想起,曾聽說這個班有一個得過小兒麻痹症,手腳都有些殘疾的小姑娘,應該就是我眼前這個小姑娘了,看着她那樣艱難地操縱電腦的樣子,我心裡酸酸的。我向電腦屏幕看去,只見宋燦已經用電腦畫了一幅美麗的畫,畫上有藍天、白雲、小草,還有一個在草地上快樂地奔跑的小姑娘,看着畫上的小姑娘,再看看宋燦,我心裡更難受了。 

  從此,我開始注意起這個小姑娘了,我時常看見她一瘸一拐地艱難地走在校園裡,時常看見課間時她一個人坐在教室里讀書和寫作業,時常看見她和其他同學一樣地做清潔,用兩隻手艱難地拿着掃把在走廊上掃地,時常聽他們班同學說,她是一個學習成績十分好的學生。 

  這天課間,我在走廊上玩,忽然發現走廊中間有一團廢紙很顯眼地擺在那裡,而在廢紙周圍的同學都在忙着玩,誰也懶得管,我離這團廢紙還有點距離,但看來我不管是沒人管的,於是我不得不向這團廢紙走過去。這是,一個瘦小的身影一瘸一拐地快速從我相反的方向走過來,是宋燦,還沒等我靠近,只見她已經慢慢地蜷着身子,一手扶着牆,另一隻手撿起了那團廢紙,接着,轉過身,拿着廢紙向垃圾箱的方向走過去。看着她一瘸一拐的背影,我彷彿又看見了那隻斷翅的蝴蝶,雖然翅膀已殘損,但依然飛舞出它的美麗,不,不僅僅是美麗,還有堅強。宋燦,你就是那隻美麗的蝴蝶,我欣賞你,敬佩你,願你的人生永遠飛舞出自己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斷翅的蝴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翅的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