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隨波逐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波逐流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的人啊,慢慢的好像都開始變得越來越,怎麼說呢……好像現在的人們都有了太多的相同之處,這個相同並不是指人類本該相同的東西,而是一些物質上的,思想上的東西,慢慢的都從有個性有靈魂的人,開始變得隨波逐流了。何為隨波逐流呢?意思就是跟着大群人走。

  給大家分析一下吧,也就是說有三款手機,第一款手機叫諾基亞,好用又使用。第二款手機叫oppo,拍照手機,拍照很方便,其他功能一般。第三款手機叫蘋果手機7,iphone7,iphone7和iphone6比起來,沒什麼大的區別。可經過數據統計之後,你們知道最受歡迎的是什麼手機嗎?好的, 我想大多數人恐怕也猜到了什麼手機最受歡迎了,毫無疑問那就是蘋果手機7,為什麼呢?其實它的性能款式和6簡直是一模一樣的,價錢卻貴了好多不止,但還是有那麼多的傻人去買呢?為什麼呢?再給大家分析一下吧,比如說今天你買了個諾基亞,你心裡樂滋滋的,可你的同學卻已經在用iphone6了,他在你面前炫耀着自己的新款手機,這個時候又來個人炫耀,說自己已經買了新的iphone7了,這個時候難道會有人去比較6和7的差別嗎?當然不會了,別人肯定只覺得你小家子氣,在一切的事實面前, 你說什麼都會突顯出你地難堪。可人的骨子裡就藏着一股好勝心,是的,你一定會想方設法的問自己父母去要這些新款手機了,那麼隨波逐流的人也就會像這樣越來越多了。

  這個社會啊,現在隨波逐流的人真不算少了,就像手機這件事情一樣,說的都是我們現實當中特別真實的事情,我們骨子裡面都會有一些傲氣這沒錯,可是怎麼能把自己的傲氣放在物質攀比上呢?更何況,別人用的那就一定是最好的嗎?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用的,不就可以了嗎?比如說,每款手機的功能都不一樣,可學生的你沒有什麼要做的事情,只要買部手機可以打電話就行了啊,有再多的功能你不能用不會用這不就是暴殄天物嗎?花了再多的錢又有什麼用呢?人很多時候面對的都是自己的心,既然不能讓所有人都順心如意不如先讓自己的心意順了吧,何必在乎別人的看法呢?適合你的,你覺得好用的,那麼就買你認為好的手機啊。

  何必要追求別人認為的好的呢?別人覺得好的,你拿到手,等那新鮮感痴迷癥狀一退下去,你就會清醒過來,認為自己真的是浪費錢,浪費時間,浪費精力了。永遠都別做讓自己以後後悔的事情,最好的方法就是跟從自己的心,冷靜的去思考,而不是聽從衝動,在生活中我們只能選擇理智的去判斷,更要靠自己去判斷,別人說的對的,不一定就真的是對的了,跟着自己走,永遠不會錯!

您正在瀏覽: 隨波逐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波逐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