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波逐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波逐流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叫隨波逐流呢?給大家解釋一下吧,隨波逐流的意思就是,別人做什麼你也去做什麼,永遠無條件的相信大部分所選擇的,哪怕心中有一點點的動搖,你都不會去遲疑的,毫無疑問地向大部分人所選擇的東西去做,沒有自己的念頭,不去獨立,就沒有辦法真正的生活在這個社會上……

  如今這個社會上太多不好的習氣了,當真是數不過來。隨波逐流就是大家最喜歡做的一件事情。你們總是很天真的以為,大部分人都是有腦子的,他們經過思考選出來的東西,肯定是對的,我們要相信大部分所選擇的!小部分人肯定是錯的!怎麼可能呢?這樣假設一下吧,有一個人他不知道站在那裡,因為還沒有人選擇,他沒辦法隨便選擇了一個東西。第二個人,看到沒多少人選擇,她就選了有人判斷的一個選擇。於是,第一個人就很堅信自己的想法了,他相信那個人肯定是經過深思熟慮的了。恰恰相反,第二個人是選擇了有人選的地方,她自認為比較保險的。第三個人,看到有兩個人選擇了那個,下意識覺得那個是對的,他們都這樣選了,我這樣選,也肯定沒錯!於是,第四個人,第五個人也就這樣產生了……

  現在總共社會上百分之九十五的人會去隨波逐流下意識相信人多的選擇,只有百分之五的人會去依舊堅信自己心中的判斷,堅信自己是對的,毫不動搖的去選擇了自認為對的一方。正如這樣,他們是對的!所以,只有小部分人會繼續遵循自己心的本意了,真的是難能可貴。再給大家做一個假設把,假如有個人選擇了醫生,他的鄰居以為醫生是個很好的職業,否則他為什麼要選擇醫生。於是讓自己的兒子也去做醫生。他兒子的朋友看到他選擇去做了醫生,也以為是個不錯的職業,也草率的選擇了。就這樣一點點的,他們的親戚啊,朋友啊也就都盲目的去選擇,擴散的範圍越來越大……這樣下去的話,結果可想而知呢?大家都去選擇了做醫生,那麼誰做警察去保衛城市的安全;誰去做老師,教導國家以後的棟樑呢;誰去當建築工人,為城市添磚造瓦,打造美麗的都市呢?請問所有人都去做了醫生,那麼其他職業該怎麼辦呢?誰去承擔隨波逐流的責任呢?是的,沒有人……

  這件事,沒有人做錯事,錯就錯在你們隨波逐流的心裡是萬萬不對的,如果所有人都隨波逐流,那麼這個世界,那麼我們的國家誰來守護,誰來保衛,誰去撐起這個國呢?

  讓我們不要再隨波逐流了,自己有自己的獨立想法,自己有自己的頭腦吧!

您正在瀏覽: 隨波逐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波逐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