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不做隨波逐流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做隨波逐流的人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歷盡千辛萬苦,找到你所認為的寶物 ,你是會堅信自己的判斷, 還是因為無人問津, 而將寶物 ,變為普通的物體 被一搶而光 ?

  如果你在環境的影響下 ,動搖自己的信心 ,改變了自己的想法 ,你是選擇隨波逐流 ,還是選擇相信自己 ?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對自己都不信任,還會信任什麼真理 ?”小澤征爾是個指揮家 ,指揮比賽中他聽到了不和諧的聲音,堅信樂譜有問題 。可評委都說他錯了, 他思考再三,否認了這個觀點 。賽后被告知這是圈套 ,評委只是想找一個能抵抗外界評論質疑 ,並能堅持自己主張的出色的指揮家。

  在這個充滿競爭、人才不斷湧出的社會,有多少人會因為評語的一句質疑,一聲“你不行”而埋沒自己的才能? 又有多少人會因為對手的強大,而產生自卑心理 ,無法施展自己的才能 。但總有那一小部分人能從中脫穎而出 ,這不僅是因為他們才華出眾,更因為他們相信自己的主張,不被 外界事物所干擾, 不隨波逐流 ,並始終堅信自己的主張。

  尼克松在競選中 連任 ,但他很不自信 ,便派手下潛入競爭對手所在的飯店安裝竊聽器, 事後又阻止調查, 競選成功后被迫離職。

  其實如果尼克松沒有做出這一系列的行為,他也有很大機會能競選成功。但他與小澤征爾相比 ,最大的缺點就是他不夠自信 ,他始終不相信自己能競選成功,選擇了破壞競選規則, 而被後世所嘲諷 。小澤征爾能堅信自己的判斷, 始終相信自己的能力足以擊敗一切質疑的聲音 ,終於成為被全世界認可的指揮家 ,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屠格涅夫曾說過:“我相信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如果你自己都不相信你自己,又有多少人會選擇相信一個會被質疑聲 所擊倒的人呢? 年輕人因為不堅信自己的判斷,最終改變了想法,將價值千金的沉香木做成普通的木炭 ,這不僅是他的知識儲備不夠, 更是因為他隨意動搖自己的信念, 不能堅定自己的立場。

  當你有能力跨過深淵, 你是選擇隨波逐流 ,跟隨大眾 ,在即將成功時退繞返回; 還是選擇相信自己的能力 ,跨越深淵 ,從而走向成功? 相信你已有選擇。

您正在瀏覽: 不做隨波逐流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做隨波逐流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