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日見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日見聞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節是中國最隆重的節日,它有着悠久的文化歷史。新年新氣象,新年新心情。所以我要繼續努力,不斷進取,以全新的面貌去迎接充滿希望的2009年。 

  貼 春 聯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一大早就起來了,就是為了幫媽媽貼春聯。可惜我個子太矮,都沒春聯高,怎麼貼呀?我只好等着大人們把春聯貼好。但我還是要求媽媽讓我貼“福”字。媽媽對我說:“可以,不過“福”字得倒着貼,這樣就與“福到”是諧音了,說明我們家在2009年裡天天好運來,福氣來。”“我知道!”我大聲說,“我這樣有學問的人能不知道嗎?你也太小瞧我了吧!”我滑稽的話語逗得家人哈哈大笑。 

  吃 年 夜 飯 

  “吃飯了!”隨着媽媽和舅娘的叫喊,我連忙來到餐桌旁,正在看《喜羊羊與灰太狼》動畫片的弟弟也過來了。我一看菜,哇!有豬腳、雞、魚、餃子……,陣陣香味飄出。饞嘴的我忍不住了,趕忙夾起一條魚往碗里放。當然,我也不忘給四歲的弟弟夾一個雞腿。我狼吞虎咽的吃着,生怕別人跟我搶似的。家人看見我的樣子紛紛被我逗笑了,弟弟也跟着笑。哈!多歡樂的一家啊! 

  看 春 節 晚 會 

  吃完了年夜飯,外婆、媽媽、舅舅給我和弟弟發紅包,我和弟弟樂得歡天喜地。外婆抓了把瓜子,我拿了些巧克力。之後,我們一家人趕緊坐在沙發上看中央電視台的春節晚會。晚會裡那優美的舞姿令人着迷,那動聽的歌聲讓人陶醉,那搞笑的相聲小品,讓人開懷。那變化多端的魔術,讓人瞠目結舌。不知不覺中,就到了夜裡十二點了,我已經有點困了,但今天畢竟是除夕嘛,我還要守歲呢,堅持就是勝利! 

  拜 年 

  今天是大年初三,我們一家去給舅爹爹拜年。穎穎姐姐給我們開了門,我一進去就說:“新年好!祝姐姐學習進步,天天向上,牛年大吉。”隨後我看見了小表娘和小表爺,我說:祝小表爺牛年快樂,事業如日中天!祝小表娘越來越漂亮。接着我又看見了舅爹爹,於是大聲說:“祝舅爹爹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舅爹爹樂得合不攏嘴。舅爹爹一家人都祝我:牛年——身體牛,學習牛,快樂牛,365天,一天更比一天牛。 

  節日里,到處都是歡聲笑語,喜氣洋洋。過年的感覺真好!

您正在瀏覽: 節日見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日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