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誰為分數而奮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為分數而奮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雖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但一件事讓我時時縈繞於心,讓我覺得長久的痛苦、羞愧、與悔恨,因為、、、、、、 

  “上帝呀。”我看着那鮮紅的78分,不禁尖聲大叫,我的天,回到家中的一幕幕慘不忍睹的場景我想都不敢想。我垂頭喪氣地走在路上,一回家,我哀聲嘆氣的樣子,已被媽媽看了個大概,她淡淡一笑:“鄧楚闊,把試卷給我看看。”我一下沒了底,說:“我要上廁所。”心想媽媽葫蘆里賣的什麼葯?笑什麼呢?是暴風雨前的平靜吧。說完我拿起書包進了媽媽的主卧室,我感覺到媽媽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使我莫名奇妙,我突然靈機一動,事到如今也只能這樣了。 

  我拿出一盒水彩筆,把能改的地方都有改了,分數增加了十分,然後快速把彩筆等線索一下全部收好,“作案”現場清理得沒有一絲蛛絲馬跡。我裝出毫不在乎的樣子把試卷給媽媽看,媽媽凝視着分數,冷笑一聲把考卷放下,再繼續幹家務,我又微微有些忐忑不安。 

  事情一天天過去了,我始終忍不住說謊,只是一直逃避。我心裡像是被分數割得流血,幾次想坦白,卻又咽了下去,這成了我永遠邁不過的坎。 

  直到一天媽媽對我說“分數不重要,人要的是誠實!” 我一下緊張起來,心砰砰直跳,卻總是沉默不語,媽媽又說話了“你改了分數,以為我不知道?”“怎、怎麼會?”“你難道還不想坦白嗎?這一周多,我一直等着呢!你無法無天了,分數也敢改,要知道老師的字體我認識!”我這才恍然大悟,慢慢地說:“對不起。”“分數我不會這麼生氣,可人不能沒了誠實。”“媽媽,你可以打我,但不能傷我的自尊!”我理屈詞窮。“一個人連自己都不尊重他也不能受到別人的尊重!”我眼前一片茫然,情不自禁地哭了。 

  是啊,人要誠信,不然他就是破壞自己的形象,得不到別人的尊重!我只想說:“誰為分數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誰為分數而奮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為分數而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