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打電話的媽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打電話的媽媽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北京市海淀區 中關村三小六年級6班 仇心柳 這是一篇寫人物性格的文章,這本是卷子上的題目,也放到這上來了.不過,我媽媽的這個愛打電話的特點真該好好說一說了.

我媽媽非常愛打電話.舉個例子吧:上次,同學吳月打來電話說:“徐老師給你們家打了好幾次電話,你怎麼不接?”我很驚訝,說:“不可能呀.我一直在家的.”“那怎麼會佔線?一連幾次都是這樣.”“是嗎?”我被搞糊塗了,上個星期我一直在家呀,怎麼可能佔線?上網?不會,我們家裝的是寬帶.我問了問爸爸,“那當然是你媽.”“我媽怎麼了?”“每天兩個小時,兩個小時地打電話,能不佔線嗎?”倒也是,我媽每天總是有很多同事打來電話,然後她們就開始滔滔不絕地說家庭上的事呀,工作上的事呀,朋友中的事呀………像開一場討論會一樣,喋喋不休,等打完約要一個小時.剛剛打完,我媽媽又以飛快的速度撥了另一個同事的電話,然後她們又開始不停地說呀,說呀………這又要一個小時,總共是兩個小時,然後下午幾乎又要兩個小時.真不明白她們怎麼又那麼多可說的,她們每天上班時也不可能發生那麼多的事,一定是她們每天上班都在搜集打電話的素材.若是這樣的話,我看我媽媽真不應該當幹部,當記者吧.你想,每天只在單位和家中就能發現那麼多事,在社會上還不得把事裝滿了腦子.

根據我多年的經驗,下面透露了我媽媽和一般同事打電話的模式:先是接到電話.如果這時她突然放下手中的事,站起身來到另一個地方去,拿起一根筆和一張紙,這就表明她要打很長時間.然後會把門關上,壓低聲說話,這表明她接到的是朋友的電話,並在談同事之間的事.如果她突然放大聲說活,說明她很氣憤.聊完工作上的事,她們通常會聊些家常,圍繞如:我家孩子怎麼怎麼樣、我用的化妝品好用不好用、哪一款的化妝品好用但太貴、你今天幹什麼去了、吃了什麼、好吃不好吃………等等話題,大談特談,百說不厭,活脫脫一個家庭主婦的模樣.一般她們掛電話都是因為太晚了、突然有事或一方的家屬在不停地催促,真不知道如果她們在中午既不忙也只有她一個人在的情況下會談多久,大概一直會談到電話沒電吧!

還有一次,我在看電視劇版的《射鵰英雄傳》.碰巧媽媽的一個同事把電話打了過來,與媽媽談2003版的《射鵰英雄傳》,對《射鵰英雄傳》一竅不通的媽媽一下來了精神,不停地問我什麼黃蓉啊,郭靖啊之類的問題.以後,媽媽對《射鵰英雄傳》突然來了興趣,邊看還要邊問.同事打來電話,她立即將從我這裡聽到的內容一字不差地說一遍,有時還會說一些關於演員演技方面的看法.啊,原來她們就是這樣搜集素材的呀!而且有時候可能由於缺乏素材的緣故,我媽媽就把我現在在幹什麼呀,我看什麼書呀,甚至連我晚飯吃的什麼呀,通通說出來,作為素材.這可真讓我不好意思,這些涉及個人不明白隱私的問題怎麼能隨便亂說呢?媽媽不但喜歡打電話,還有嚴重的“併發症”-----手不停.有一次,我將作業題順手寫在一張草稿紙上,媽媽在打電話時將那紙拿過來,看也不看,在上面用鉛筆塗來塗去,畫滿了橫道道,連上面的題也看不清楚了.我的鉛筆原本削得尖尖的,留着美術課上用,現在被媽媽塗得已經看不見鉛筆芯了.

為了讓媽媽改掉這個老打電話的壞毛病,我和爸爸可真是想盡了辦法,可都沒有用.最後,爸爸只好在媽媽打電話時每隔一段時間便大聲叫喊:“十分鐘了,二十分鐘了………”我也在一旁不停地喊:“媽媽今天打了兩個小時零一分鐘,零兩分鐘………”媽媽被吵得實在煩了,生氣地說道:“別說啦!阿姨都快聽不見了!”可是,如果您每次打電話時間短一點,我們還會這樣嗎?………

我在這裡想勸勸媽媽:不要老打電話了!

上篇文章:一束野菊花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愛打電話的媽媽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您正在瀏覽: 愛打電話的媽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打電話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