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南湖公園隨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南湖公園隨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個陽光明媚,萬里晴空的日子。時不時吹來一陣陣微風。在這麼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自然不能在家裡“坐以待斃”。我和爸爸媽媽要一起去南湖公園玩。

  這次與往常不同,以前都是和媽媽單位的人一塊,從來都是瘋玩,這次爸爸說,是要去體驗生活。讓我們感受一下南湖公園的美,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是能寫生。

  我們來到南湖公園,爸爸說,讓我仔細看。不要單純地用眼睛看,還要用心來感受。

  一進大門,旁邊就有兩排花草。平時,我是不注意這些的。可今天,悠閑的我,便看了起來。

  這是一多漂亮的喇叭花,紫色的花瓣,毫不羞澀,落落大方的花瓣打開了。似乎讓人們來盡情欣賞她美麗的花瓣與那星星點點的花蕊。這多喇叭花上,停着一隻蜜蜂。這隻蜜蜂黑黃相間,翅膀似乎還在扇動,讓我看不到她那可愛的翅膀。我想,一定是透明的,小小的。

  我又繼續往前走。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片綠草如茵的地方。我蹲下來,仔細地看着這些小草。雖然他們很不起眼,但我覺得他們會讓我有新的發現。我驚奇的發現,草地分為兩個顏色,一種是普通的草綠,還有一種是一種嫩綠,讓人趕緊耳目一新,十分嬌嫩,生氣勃勃的那種嫩綠。讓不忍心踩,我忍不住,用手輕輕地出沒着草,濕濕的,摸起來讓人感覺十分舒服。我閉上雙眼,鼻子輕輕地吸氣,我聞到了許多我平時沒有聞到的味道。花的芳香是那麼沁人心鼻,草的清香是那麼淡雅,我又聞到了一股濕氣。我明白了!這就是水的歌聲,原來,我平時那麼不仔細,沒有發現原來花那麼香,草那麼綠,水那麼清。

  我走到水池旁,把手放在水裡,一股清涼的味道,立即走遍了我的全身。我每一個毛孔,都被着的一草一木征服了。

  我驚奇的感到,雖然鮮花、小草和清清的池水,並不像南湖那樣引人注目。但是當你細細地去品位她。你會發現,這些生命,比耀眼的湖水美多了。

  如果把這裡的景物都比喻成人物,那南湖水就好比要眼的明星,而小草小花就好比淳樸的百姓人家,雖然不起眼,但必不可少。如果把這裡的景物比喻成食物。那麼,南湖水就好比甘甜的美酒,一口下肚,令人無比舒服。小花小草就好比菜肴,雖然沒有美酒甘甜,但卻必不可少,而且有時你細細品位,這菜肴的味道往往更好。

  有些事物雖然很小,但是卻起到了微妙的作用。你不注意,也許沒什麼,但如果你細細觀察,你就會發現,其實,小小的事物,比耀眼奪目的東西還要美好。讓人覺得舒服。

您正在瀏覽: 游南湖公園隨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南湖公園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