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球與人共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與人共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人們毫不猶豫地砍伐着一棵棵翠綠挺拔的大樹時,何曾想到過空氣里又少了一些純凈,多了一些有害物質?當我們拿起筷子夾着大魚大肉往嘴裡送一飽口福時,有沒有想過他們是一種可愛的生靈,也需要人類的保護,當我們破壞着環境,想過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嗎?

  人類是萬物之靈,但也需要尊重、珍愛動物。每一次去動物園,我都看見動物們那一雙雙憂鬱的眼神里充滿着自由的渴望,為了自己的利益,人們太過於濫殺動物,並且不斷侵佔它們的領地,讓現存的野生動物整天惶惶不安,生活的空間越來越狹小,沒有落居之地,就拿非洲野犬來說,在世界上只有極少的25個野生種群,現在倖存的非洲野犬大多數都是圈養的,於是人們在一個事先經過勘察過並且很安全的小島上野化非洲野犬,可是偷獵者們依然不放過這些準備要野化的非洲野犬,偷偷地在島上放了好幾個捕獸夾……

  我們應該倡導“低碳生活”。盡量使用節能燈代替白熾燈;能省電則省電;夏天要用風扇代替空調;洗澡用太陽能熱水器……總之,我們要“低碳”。

  有一次,我從報紙上看到:一養魚場的水源被周邊的印染廠排放的污水所污染,造成數萬條魚死亡,原因是該廠如果按照正規的污水處理方式需要巨額資金。看到了這則新聞,我十分痛心,同時也在反省自己:我們難道要因為利益,而破壞環境?利益,真的這麼重要?人類們,是時候覺醒了,再不採取措施,必然一切都晚了!

  也許,有些人會說,地球上的資源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但是,事實並非如此。根據調查,地球的金銀銅按目前的需求最多供人類使用20幾年,石油一百多年,天然氣兩百多年,森林一百多年……全部資源加起來,地球的資源頂多夠人類再使用3個世紀多一點點!節約現有的資源,多一個人保護環境,就等於是給我們的子孫後代多遺留些財富!

  我們只要珍愛生靈,節約資源,將會給地球帶來永存的希望;抵制污染,低碳生活,有利於人們的身心健康;保護環境,就是給人類買個“人壽保險”,讓我們的未來更加美好。相信這樣我們給子孫後代遺留的“寶藏”,才是真正的用之不盡,取之不盡!

  福建泉州石獅市塔前小學五年級:那曾迷失的歲月

您正在瀏覽: 地球與人共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與人共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