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洋洋拜年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洋洋拜年記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大年初一。按照流傳下來的習俗,大家要走親訪友,互相拜年。這一次拜年,令我最難忘的,就是前來拜年的小洋洋一家。 

  當我們聽到樓道里那一踏踏稚嫩的腳步聲的時候,我就直覺到洋洋要來了。打開窗子一看,果真,洋洋就在外面載歌載舞地走向我們家。並且,巧合的是,洋洋在窗外同樣也看見了我們,連連向我們打招呼,並顯出了異常高興的樣子。看見客人要來拜年了,我和媽媽都感到非常高興,連忙走到屋門前準備迎接。“咚、咚、咚!”我們打開門后,洋洋便興奮地進入我們家的家門。她剛剛進屋,就緊緊地摟着我和媽媽。我們雖然不能也像一年級的洋洋一樣去擁抱回敬她,但是我們立下決心,一定要以熱情周到的態度迎接洋洋,讓她在我們家能夠玩得開心些。 

  然後,洋洋便開始在我們家裡“旅遊”了。她先大體地“參觀”了一下我們的家。“哇,媽媽你看,哥哥家多麼漂亮啊!”“哇,哥哥,這張圖畫是我怎麼從來沒見過?是你畫的嗎?”“哇,這是哥哥的照片嗎?”“哇,阿姨的床這麼漂亮,睡在上面一定非常舒服……”聽了洋洋從她對小屋的好奇中發出的各種各樣的贊語,我和媽媽都開心的合不攏嘴。 

  “旅遊”完后,她看到我剛剛開開電腦,便飛快圍上前來,想玩電腦遊戲。我不禁心想:“一年級的小朋友,電腦技術究竟有多高呢?”也許是不熟悉我家的電腦,她指揮着點哪裡,我就隨她意,用鼠標點擊那裡。沒想到,她指揮地竟是那麼流利,那麼嫻熟,從打開首頁,再到打開遊戲的超鏈接,最後到點開哪個遊戲,她都說的頭頭是道,真是電腦遊戲的“小擁甭”啊。洋洋玩遊戲的時候,因為我家的Flash版本過低,所以幾乎每一個遊戲都打不開。但是倔強的洋洋總是說“我家裡那個遊戲能打開”,無奈我只能每一個遊戲都給她打開了個遍。看到沒有一個遊戲能打開,洋洋卻依然執著地尋找着。終於,她找到了一個能打開的製作蛋糕的電腦小遊戲。於是,她便津津樂道地玩起來。為了照顧到她的眼睛,家裡人輪番勸她別玩電腦了。本來洋洋的眼睛上就架着一個大眼鏡。可洋洋死活不聽,到最後,我靈機一動,一下子切斷了電腦電源,電腦就這樣關掉了。小洋洋看着黑屏的電腦,感到非常不解,我連忙給她解釋說“停電了”“跳閘了”以作為善意的謊言讓她離開電腦。不過,歸根結底,我最希望小洋洋能在學習上成為更流利嫻熟的“小客戶”。 

  之後,為了不讓洋洋感到寂寞,我決定跟她玩遊戲。作為一個男孩子,我早就領略到,跟一個小女孩黏糊着玩不應是男生癖好和性格,並且我早就聽說洋洋很活潑好動。所以,我決定和洋洋一邊玩,一邊讓她把玩時的感悟一句一句地寫到我的小本子上,讓她鍛煉鍛煉寫作能力。今天的任務就是寫完50字的小文章。而洋洋總是顯露出十分不情願的樣子,對寫作非常的頭疼。我不得不做出“狠哥哥”的架勢了,依舊堅持讓她寫完。終於寫出了一篇小短文,共有62個字。看到超出的12字,我連連表揚洋洋。阿姨和媽媽看到洋洋寫的小作文,也非常開心,稱讚洋洋寫得好。讚賞洋洋的同時,我也體會到了無窮無盡的歡樂。 

  最後,洋洋要走了,我們依依不捨的告別。送走洋洋后,我領略出了一個道理:啟蒙老師真的不是那麼好當的,教好一年級的小豌豆們實在是不容易。因此,我要感謝我的啟蒙老師——肖老師,是您把我從一個古怪的“問題學生”教育成了現在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我想對肖老師說聲:您辛苦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

您正在瀏覽: 洋洋拜年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洋洋拜年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