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拜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年 

  早晨,睡眼朦朧的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舒服極了! 

  按照老家的慣例,我們應該向長輩拜年。父母提起水果、餅乾、糖果、福星酒,就問我:“準備好了嗎?”“好了。”我回答。一家人穿着新衣服,去外婆家拜年咯! 

  由於外婆家很遠,所以爸爸決定開小車去。車上,我們嘻嘻哈哈地吵鬧不休,活像一隻只快樂的小小鳥。大過年的,有誰不高興呢? 

  過了半個小時,車停在外婆家門口,我親切地叫喊:“外婆。”“哎。”外婆身掛圍裙,聽到我的聲音,回應道:“呦,我的外孫女來啦,真乖!進來坐吧。”一進客廳,妹妹就好奇地問:“外婆,為什麼過年您還這麼忙碌,怎麼不休息一會呢?”“我忙碌,是因為迎接你們的到來呀。”外婆笑容滿面地說。 

  外公、舅舅、舅媽、兩個可愛的表弟都出來和我們問好。熱情大方的舅媽見我們來了,就拿出糖果、花生、瓜子來招待我們。我、妹妹、表弟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地吃着、笑着,好似有說也說不完的話。 

  “開飯啦!”和藹可親的外公把一盤盤美味的菜端在餐桌上。哇噻!各種各樣的菜似乎吃也吃不完,香味撲鼻而來。我最愛吃外公親手包的餃子,那味道別提有多香了!桂花魚是妹妹的最愛,雞翅是表弟的“寶貝”。 

  每年春節,我家都要玩一個“遊戲”——互贈祝福。(也就是對長輩說祝福語的意思。) 

  我站起來,端起杯子,裡面有可樂。對外公外婆說:“外公外婆,我祝您們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萬事如意!”“我的乖外孫,你要好好學習!考上重點中學!”外公外婆說完,拿出一個紅包給我,我連忙說:“謝謝!” 

  …… 

  拜年是好事情……啊——快樂的滋味湧上心頭……

您正在瀏覽: 拜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