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柳樹蔡佳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樹蔡佳奇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栽去,二月春分似剪刀。”

  你們猜我最喜歡什麼樹?當然是柳樹。我們常德又叫柳城。柳樹是我們常德市的市樹。

  整體上看,有一些柳樹長在池塘邊,就像一個士兵,在守衛着池塘。它又像一個姑娘在池塘邊洗着頭髮。柳樹的枝是垂直的,又柔順又細長。微風吹過,柳樹的枝葉會飄動起來,就像一個小女孩在吹電風扇。它的葉子的顏色是綠色的,也是又細又長。你們猜柳樹能開花嗎?當然可以,它的花叫柳絮,白白的像棉花。一陣風吹過,他們都會飄落下來,有的在房頂上,有的在小朋友的杯子里,還有的在人們的頭上。哦!我忘了告訴你們,柳樹在4到5月開花。

  柳樹有許多作用,比如可以乘涼,可以編製草帽,還可以當藥用,根可以消腫止疼,枝:治關節炎,葉:治肺炎。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可以說是全身是寶!柳樹有極頑強的生命力。我們應該像柳樹一樣,很頑強,我們也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想對柳樹說:“你可以幫我們遮風避雨,我太感謝你了。”

  老師評語:

  佳奇是一個認真的孩子,將柳樹擬人化的手法用得很到位,要是好詞能再多用點就好。

您正在瀏覽: 柳樹蔡佳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樹蔡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