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校里的枇杷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校里的枇杷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記憶中,小學食堂旁的幾棵枇杷樹不可抹滅。“那是什麼樹啊?為什麼光禿禿的,現在不是夏天嗎?”剛入學一個月,我就拉着科學老師到那枇杷樹下。我從開學就開始注意他,總覺得他丑極了。“哦,那個啊,那個是枇杷樹啊。”“原來枇杷樹是這樣的啊,,為什麼他沒有結枇杷呢?”“還沒有到時候把。”於是,那天我的日記本,寫上了那麼一行:枇杷樹是世界上最難看的樹,以後我再也不吃枇杷了。 

  “看,枇杷就要成熟了呢!成熟時我們一起去摘來吃吧!”我對那人淡淡一笑,心裡想着一年級時的那短短日記。過了幾天,午飯後是不是看見有人去摘枇杷。他們知道樹頂的枇杷最甜最好吃,但又摘不到,只好用腳去踢那可憐的枇杷樹,試圖把枇杷抖下來。我不忍心看,便每每吃完飯就頭也不回的回教室。而那時罵我也明白了枇杷樹滄桑的原因了。 

  不知不覺便六年級了,A焦急的跑到我家,說她妹妹生病了,聽說有一個土方法要用枇杷葉,她便想起了學校的枇杷樹。於是我們一起去了學校,經過老師的同意,來到了枇杷樹下。那是我第二次那麼近的望着它。它的枝條很稀疏地舒展着,似乎在說:來摘吧,孩子,我不怕痛的,只希望你弟弟的病能好。 

  那天下午,金色的陽光斜射在它身上,它似乎更滄桑了。我俯下身,撿起那些並未發黃的葉子,撫摸着它那被無知孩子踢出來的傷痕…… 

  枇杷樹啊枇杷樹,你知道我對你的深深歉意媽?那天離開你時,望着你那滄桑的笑臉,有的不再是厭惡,而是一種欽佩! 

  其實,老師不正像那枇杷樹嗎?全心全意為了學生,呵護學生。他們不惜自己的身體把自己的知識一絲不苟的傳授給學生。換來的是多少學生的抱怨?多少學生的怨恨?到最終,哪怕孩子們都覺悟了,明白了老師的愛,看到的只是老師那累累傷痕和絲絲白髮了……

您正在瀏覽: 學校里的枇杷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校里的枇杷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