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們的家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家園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深圳市寶安區信興學校七(5)班 

  陳俊豐 

  從前,有一座山上住着一位老農,那裡只有一間簡陋的小屋。他世代以砍柴為生,每天早早就上山砍柴,日落而歸。每天就過着這樣的生活。可他還不知道災難悄悄地來臨。 

  老農每天砍樹,給山上居住的動物帶來了煩惱。“從前,這裡還是一片蔥鬱茂密的樹林,多麼美麗、生氣勃勃。自從,老農來了之後,不斷的砍伐山上的樹木,這片樹林慢慢地,失去了從前的面貌,開始變得光禿禿了。我們的兄弟姐妹也沒了棲息地!動物們都在抱怨。正在這個時候,有一位老象拄着着拐杖,他氣憤地說:“還我們家園!不能繼續讓他破壞我們的家園了!所以我們要行動起來,解決這一問題。還有,我們建議選舉一個人來做我們的首領。” 

  有人提出說:“住來後山邊,有一隻小貓機智聰明,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上次,它還幫我們打跑了獅子呢!” 

  經過一番商議后,小貓被選為“動物聯盟”的首領。可是,小貓並沒有叫動物門大張旗鼓地去抗議、示威。而是,回到家后,夜觀天象,“知道幾天後會來一場大雨要來臨。”它通知部下和動物們,遷到後面那座山去。到了後山后,小貓在一條紅布上寫了五個大字:“還我們家園!”並叫部下種一棵樹苗在盆子里。 

  小貓把這兩件東西拿到老農家裡,老農回來見到后,有點不理解,這小動物為什麼拿這東西來呢? 

  第二天,老農還是照樣砍伐樹木。 

  到了第三天,果然下起了大雨。山上只剩下,一些樹木怎麼抵擋得了這麼大的雨呢!雨瘋狂地沖刷着大地和樹木,山上水土流失。最後,老農的房子被水沖毀了,樹木也被水連根拔起沖走了。這種情況,真是慘不忍睹。老農傻了,他想如果有樹來擋雨的話,房子就不會垮了,他很後悔。 

  現在老農終於知道動物們做的兩件事是什麼意思了!老農也知道,為什麼山上不見動物們的蹤影了!原來,它們早知道會有這一天! 

  在後山觀看的動物門,都流下了眼淚。他們從前的家園沒了。 

  面對眼前災難的老農,他後悔自責,他將懺悔變為行動,他把自己的積蓄拿出來買樹苗,種植樹木。 

  小貓見老農悔改了,很高興,也被他不屈不撓的精神被打動了,叫上動物們一起幫老農種樹。它們每天給樹木澆水施肥,照顧它們。就這樣不知不覺中,樹木都長大了。樹林里一片生機,又恢復了從前的面貌。 

  老農親自給小貓道歉,並向小貓懺悔:“我已經知道,你給我的那兩件東西,是要我不再砍樹、不再傷害樹,是要我種植樹,保護我們的家園,挽救自己的錯誤啊!真是太慚愧了。” 

  現在,給我以後所做的事,敲了一個警鐘,也讓我們共同保護,我們的——家園吧! 

  ( 輔導老師:雪君)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家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