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理想 

  理想是海中的風向標,理想是高山上的雪蓮,理想是風浪中的小船,載着我駛向勝利的彼岸。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小學教師。因為我覺得作好一名好的教師並不容易,而且我覺得老師是一根蠟燭燃燒着自己,照亮了別人;老師是一位辛勤的園丁,哺育着祖國的花朵;老師是春蠶,奉獻自己,裝飾別人;老師是一根粉筆,犧牲自己,留下了知識……因此,我非常崇拜老師。 

  如果我的理想實現了。我一定先讓學生們逃脫對學習的煩惱。我還會把我會的東西耐心地教他們,我不僅要教我的學生知識,我也要教會我的學生們如何做人,使他們成為全面發展的好學生,成為國家的棟樑。讓學生們有一顆愛心和寬闊的胸懷,對人要仁慈,不為小事而煩惱。俗話說:記人之善,忘人之過。學生們要學會寬恕別人,給別人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我還會教他們尊敬師長,有禮貌,繼續發揚中華民族的美德,做一位合格的小公民。教會他們誠實守信,說到做到,不可以說話不算數,並給他們講宋慶齡小時候誠實守信的故事,讓他們從中受到教育,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學生。 

  有的人的理想非常多,有的人的理想會終身不變。雖然我還沒有真正地肯定我長大理想。但有一點我是肯定了,不管理想怎樣變化,我的理想都是對社會有貢獻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