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永州市鳳凰小學六(1)班

  歐陽植昊

  我的爸爸不但幽默,而且還是我們家胸懷寬廣的“頂樑柱”。 

  他長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閃閃發光,猶如漆黑的寶石似的晶瑩剔透;烏黑髮亮的頭髮,如同刷了油漆一般. 

  他非常愛逗別人,總說一些扣人心弦的話。 

  爸爸一回家,原來那平淡無聲的家中,頓時充滿了歡聲笑語。有一次,爸爸見了媽媽,靈機一動,對着媽媽驚訝地說:“呀,哪位美女光臨咱家啦?”媽媽疑惑不解地問:“哪兒有美女呀?”爸爸指着媽媽說:“就是你唄!”媽媽聽了,原本綳得緊緊的臉,現在是眼睛一瞪,臉一漲,眼睛再一眯,嘻嘻哈哈地笑了起來。爸爸回頭看見了我,又衝著我讚歎着:“啊,有個如此十全十美的兒子,我真感到無比的驕傲,就是誰打着燈籠找遍天下,也只找到一個,那就是我家的小昊!”我常常被爸爸誇,這次,我也不甘示弱,連忙接上去說:“啊,我有一個如此聰明的爸爸,讓我感到十分的自豪,就是誰打着探照燈找遍天涯海角,也只找到一個,那就是我們家的爸爸!”爸爸一聽,愣了愣,目瞪口呆而又高興地說:“呀,古人說得好啊,有其父必有其子。兒子,現在,你也會耍‘嘴皮子’了!” 

  另外,作為家中的“頂樑柱”,爸爸還有顆寬容的心,從不為小事斤斤計較。 

  有一次,媽媽不小心收了一張假鈔,一回到家就大發脾氣。爸爸一瞧媽媽怒氣沖沖的樣子,就輕輕地問:“你什麼時候學會變臉了?”媽媽大吼一聲:“收假鈔了!”爸爸見她怒氣不消,於是安慰道:“不要為了別人的過錯而生自己的氣。假鈔反正已經收了,也無法改變這殘酷的現實,不要為這種小事斤斤計較,不然反而傷了身心。錢是可掙的,下次多掙點就行了……”媽媽聽了爸爸的再三解釋,終於眉開眼笑了。 

  家中有禍,爸爸總是第一個站出來頂;家中有福,爸爸總是最後一個享受。他總是夜以繼日地為我們家操勞着。每天三更半夜的時候,只有他的窗口透着暗淡的燈光,只有他的房間傳出沙沙的寫字聲,只有他的房間晃動着筆桿的黑影……可是到了白天,爸爸仍舊坐在辦公室里,目不轉睛的看着書,專心致志地寫着文章。爸爸如此辛苦,可在我們面前卻那麼堅強,那麼從容,那麼開朗,我和媽媽勸爸爸別累壞,他總是輕描淡寫地說:“我不累,我不累……” 

  爸爸啊,你如同一棵堅韌不拔的大樹,為我和媽媽遮擋風雨,並將結出的豐碩金果奉獻給我們。 

  我愛我平凡而偉大的爸爸!

  [ 指導老師:陳利華]   

  2006年5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