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下雨之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之後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下雨之後

  山東省臨邑縣附小 郭馨蕊

  “嘩、嘩、嘩……”下雨了,一下就是一夜。

  以前只是在書上讀過“瓢潑大雨”,這次真是親眼目睹。小區的的積水過了膝蓋。小孩子們就在水中玩起了“水中大戰”:有玩“划船”遊戲的;有玩“水球”遊戲的;我和幾個小朋友用樹枝撈“塑料袋”,因為,媽媽說,下水道多半是被塑料袋堵住了。

  大人們還得上班,都是手拿雨傘,穿着拖鞋(水太深雨鞋能穿),在水裡小心翼翼地走着。也有個別人騎電動車的,但是,騎了一會兒就得推着,因為,水太深,電路壞了。有一位阿姨,去超市買了許多菜,推着車子在水裡走着,過來一輛沙料車,開得很猛,湧起的大浪把阿姨撲倒了,菜落在水裡,隨着波浪漂着。阿姨,忙把車扶起來,顧不上撈菜,狼狽地回家了。還有一位賣饅頭的阿姨,把饅頭三輪車翻在水裡,饅頭漂在水面上……

  後來,聽大人們講,北京也下雨了,而且,還淹死了不少人。這是為什麼?據說青島安然無恙,說什麼青島的下水道有一人多高,像防空洞一樣,下再大的雨也沒事。那為什麼別的地方都不行呢?我有些困惑了。媽媽告訴我:有很多的領導,只注重表面形象工程,為了升遷,哪管“地下”工程啊!唉!我想:我們的領導該醒悟了吧。

  “嘩嘩”雨又開始“唱歌”了。

您正在瀏覽: 下雨之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