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下雨也要向前走(大結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也要向前走(大結局)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後來校長一點也沒提到阮老師的事情,我們只是又換了一個年輕的男老師,要求很嚴格,基本上沒有笑臉。值得慶幸的是,這位姓藍的老師,對我和錢秋業視而不見,傳說他曾經和阮老師是大學同學,一直在追阮老師,到了畢業阮老師還是沒答應他,於是他心中的愛變成了恨,是他把阮老師的位置頂下來的。] 

  這件事過去之後我和錢秋業毫無懸念的走到一起,拉拉和楊陽也是越打越火,現在他們兩個是學校出了名的戀人 

了。 

  一轉眼,放寒假了,今天是2月14日,很湊巧,今天晚上也是除夕夜。今年的除夕,C城這個夏天熱的像火爐,冬天基本上維持在5度左右有20多年沒下過雪的城市,今天早上卻無聲無息的飄起雪花來。 

  晚上8點,錢秋業打電話讓我出去,他在臨江公園等我。 

  我穿過雪后的街道,沒有聽到爆竹聲,C城在5年前就明令禁止不能在城區放鞭炮。整個臨江公園因為情人節的緣故,到處都是一對對戀人,我感到很不自在。遠遠就看到錢秋業高高的背影,紅色的羽絨服,裡面是白顏色的毛衣,還是那次在衚衕里的時候穿的運動鞋和牛仔褲。我從後面拍拍他,他回過頭,笑了。 

  我們在結冰的江面上坐着,遠處還有除夕夜來釣魚的老人。我不知道怎麼就突然抖了一下,他問:“冷嗎?”我沒回答,他卻突然抱過我,然後他冰涼的嘴唇就貼了上來,我沒有反抗,只是反手抱着他,很久,彷彿我們的時間就這樣停止流動,永遠。 

  ·#¥%……—*()——+|!~ 

  我們還是贏不過時間,時間會讓一切都灰飛煙滅。 

  那個除夕之後,錢秋業就跟着他父母去了拉薩,他告訴我,他要在那裡生活10年,10年之後,他回來找我。我笑着拒絕了他,10年太漫長了,在10年的時間裡,所有的感情,都會隨風而逝。之後他到了拉薩以後,寄來了一封 

信,他說拉薩很美,溫暖的陽光會讓人忘記過去。他會在布達拉宮前,為我祈禱。 

  收到他的信的那天下午,學校初中部的宿舍搬遷,我在收拾東西的時候,在枕頭底下發現阮老師給我的那張歌碟,我把它放到CD機里,然後我又聽到了孫燕姿安詳的聲音:“離開小時候,有了自己的生活,新鮮的歌新鮮的念頭,任性和衝動,無法控制的時候,我忘記,還有這樣的歌……” 

  秋業,我也會永遠在這裡,為你祈禱…… 

  “原來外婆的道理早就唱給我聽,下起雨,也要勇敢前進。我現在好想回家去……”

  後記 那天經過我們樓下的音響店的時候,又聽到了我小時侯很喜歡的〈天黑黑〉,又有一種久違的溫暖的感覺,回到家坐在電腦前面就想起了這個題目,然後,就寫了一篇初一女生顏思薇的故事。〈天黑黑〉算是我學的第一首流行歌,在2000年的時候,這首歌剛推出不久,我姐姐就把我教會了怎麼唱。後來孫燕姿越來越紅,歌曲的風格也多少有了些改變,流行樂壇的新秀也越來越多,最後我差不多都要把〈天黑黑〉和孫燕姿遺忘的時候,我路過了那個音響店,於是便有了後來的事。 

  這個故事後來應該怎麼發展,我剛開始寫的時候是什麼都不知道,到了最後就順其自然發展。至於有很多朋友一直希望我寫一篇結局完美的故事,可是這次是不算悲劇也不算喜劇,也許這樣的情感要有一些遺憾才算真正的完美。 

  至於這篇小說的一些“我”和錢秋業的“細節描寫”,可能有些朋友會提出非議,可能還有一些朋友懷疑我是不是干過類似的事,在這裡我要悲傷的申明:我絕對沒有做過這些事~在冷的時候我也只能自己把自己抱着。555~ 

  拉薩一直是我很想去的一個城市,那裡有溫暖的陽光、藍色的天空、壯觀的布達拉宮和虔誠的藏民。 

  寫完這個結局,我才發現這個結局好象跟〈蒼天知道〉的歌詞有驚人的相似: 

  “我會在天涯,等冬天的冰融化,我要陪着你,像從前一樣傻”。 

  我會在天涯,等冬天的冰融化,我要陪着你,像從前一樣傻 

  不管後來顏思薇會不會記得錢秋業,但是這一切對錢秋業來說已經不重要了,因為,他只願為她,淚流成海……

您正在瀏覽: 下雨也要向前走(大結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也要向前走(大結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