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二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姐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二姐 標籤:二姐作文

二姐美麗又聰慧,而且非常向熱,對妻和我特別好。在我們搬入擁擠的燈塔后,常到我們家串門拉家常的就二姐一人。 

  二姐是妻的親姑舅姐,長妻3歲。今年春天,二姐帶着美麗和聰慧象風一樣飄逝了,儘管那痛在親人心中象鉛一樣重,然而我感覺二姐是那樣輕輕地飄逝了。我永遠忘不了二姐臨去的嘆息和那半睜的的大大的眼睛,彌留之際,已無知覺的二姐嘆息着,嘆息着…… 

  二姐的身世和一生凄慘蒼白,很少見二姐的笑容,更不用說開懷大笑,儘管對親友一腔熱情,可是神情總是鬱郁的。 

  二姐6歲那年喪母,姨母收留了她。過繼給別人家的她,從此總有客居的感覺。對後來成為娘的姨母尊重而有客氣。初中畢業后,二姐已象成熟的花朵、鮮艷的蝴蝶,健康美麗而有活潑。姣好的面容,花樣的年華,賢淑的品德讓二姐嫁給了一個吃公家飯的師範畢業生。二姐夫英俊帥氣,精明幹練,日後不斷發展,逐漸從一個普通教師一個高中團委書記、教導主任、鄉黨委副書記。披上嫁衣那天,二姐剛二十。以後的兩年是二姐最快樂的兩年。 

  好象命運總是二姐作對。二姐的人生註定是悲劇。婚後,二姐初胎流產後,好強的二姐不聽二姐夫的勸阻,偷偷跑道那冰冷的冰果店裡穿水靴超時工作。 

後來二姐得了大動脈炎,醫生說,她多說能活三年。誰也不會承受住不久人世的巨大壓力,二姐從此變得鬱鬱寡歡。在二姐夫在精心呵護下,二姐保養的還算好,竟頑強地活過了這十幾年。而且還在印刷廠努力工作,從沒有隨意請過病假,印刷廠沒有人不誇他人品好。 

  當搬了五次家的二姐住上近百平方米的高樓后,我和妻向她祝賀,她竟沒有一絲快樂,她跟我說:“金錢、房子、地位都不重要,健康最重要,所以應該祝賀你。” 

  二姐生前經常關心我,也最愛批評我。她雖然走了,然而那關懷他人的情懷和二姐的美麗卻永遠留在了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二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