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芹菜說明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芹菜說明文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我和爸爸去集市上買菜,老爸買了很多芹菜,聽說它還是一種草本植物 呢。 

  芹菜的莖是長長的,渾身都是綠色的。只要用手摺斷它翠嫩的莖,那晶瑩透明的乳汁就會自然地流到手上,滴到地上,濺到臉龐上,好似濛濛細雨,涼絲絲的。輕輕扒開它綠色光亮的皮,裡面的裸肉好像全都浸在水的海洋里。摸一摸,頓時會感到全身愜意,心曠神怡。 

  芹菜的葉可與其他的蔬菜的葉子不同。它的葉像鴨子的“腳掌”,腳掌上好像擦過油似的,光滑清翠,給人一種清鮮涼爽的感覺。再細看,芹菜的經脈清晰可見,活像一幅五彩繽紛的地圖。 

  春天,吃它可以解渴,還可以預防感冒、肝病等疾病。它的莖葉都可以吃,清涼爽口。夏天芹菜開花的時候,會引來許多蜜蜂在上面飛來飛去採花粉,蝴蝶也會趕來揍熱鬧,展開那彩色的雙翅翩翩起舞。 

  大家也來嘗嘗芹菜吧!它不僅是一道好菜,或許還有一種意想不到的奇特功效呢!

您正在瀏覽: 芹菜說明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芹菜說明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