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下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裡剛學會了下五子棋,手特別癢,於是,晚飯後我拿出棋子向爸爸發起挑戰。 

  我執白子穩穩噹噹地走了第一步棋,一副志在必得的樣子,爸爸則不慌不忙地用黑子堵住了白子的去路。我一路衝鋒陷陣,橫衝直撞,一會兒活三,一會兒沖四,但都被爸爸巧妙地給化解了。沒下幾步棋,我便漏洞百出,成了爸爸的手下敗將。 

  我特別不服氣,可又想不出失敗的癥結所在。爸爸看着我鬱悶的樣子,笑嘻嘻地對我說:“怎麼啦,輸了不開心啊?願賭服輸嘛。” 

  然後才一本正經地告訴我:“下棋要眼觀四路,儘力保護好自己的棋子,同時也要善於發現對方的漏洞,出奇制勝,掌握主動權,這樣才能制服對方。” 

  一邊回味着爸爸的話,一邊開始了第二局的“廝殺”。有了第一局的失敗經驗和爸爸的指導,我小心翼翼地走着每一步棋。可是,姜還是老的辣,好幾次差點被爸爸逮了個正着,幸虧我有前車之鑒,機智勇敢地躲開了,最後還對爸爸來了個反包圍,我終於旗開得勝了。 

  原來下棋也有那麼多的學問,看來我以後還要多學着點噢!

您正在瀏覽: 下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