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如下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下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我是一個很好玩的人,寒假裡,我幾乎天天上網,有一天爸爸忽然問我?“孩子,你現在只知道玩,長大后怎麼辦啊?”我想也沒想就回道?“長大了在說吧!”吃完中飯後爸爸忽然拿出一副棋來對我說?“下棋不?”我回道?“好啊!”一場有趣的棋賽開始了!剛開始,我們不分勝負,後來,我因沒看下幾步該怎麼走就輸了。輸了后我有點不服氣,就要求爸爸在來一盤,爸爸答應了,不過提出了一個要求?下完這盤棋后必須說出上盤棋錯在哪裡。我爽快的答應了。由於上次的失敗,讓我吸取了教訓。我小心翼翼的走着每一步棋,每當落子時我都會思考下幾部該怎麼走,終於,“黃天不負有心人”“戰局”有驚無險的被我收服了!哈哈!連爸爸也敗在我的手下,我高興的都能蹦上天了。這時,爸爸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現在的勝利並不帶表以後的勝利,你的人生就如這下棋一樣,上局,你輸了,原因很簡單,就是你只看前一部的勝利而不去想下一步你該怎麼辦;現在你只知道玩的的話以後你就會在失敗中成長,所以你從今以後得加油哦!”我聽了爸爸的話后心裡不是滋味,剛才的得意也不知跑哪去了。後來,爸爸有事出去了,我一個人在家想了很久“是啊!”爸爸說得對,“人生如下棋,走一步就應該想想下幾步,”多麼富有哲理的話啊,在我以後的成長道路中,這句話將會成為我的座右銘,陪伴我的一生!

  湖南邵陽隆回縣七江鄉建華學校103班劉實初三:古古怪怪gggg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下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