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看《長征》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長征》觀后感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下午,我上網看了《長征》這部電影,我聚精會神、全神貫注,深深地被影片中紅軍戰士那種為了中國革命的勝利,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怕艱難困苦,勇於犧牲的忘我精神而感動。

  雪皚皚,夜茫茫。高原寒,炊斷糧……多麼艱苦的生活啊!可紅軍戰士們野菜充饑志越堅,革命理想高於天。是啊,紅軍長征的豐功偉績是千古唯獨,萬世無雙的,紅軍長征的壯烈和堅韌是驚天地、泣鬼神、是人神共仰的,紅軍長征的艱難困苦是凡人難以想象、難以理解的,紅軍長征的精神是舉世齊頌、萬國同歌、億民共贊的。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展示了中國工農紅軍的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無堅不摧的偉大天兵神威,翻開了中國共產黨從艱苦走向勝利,從幼年走向成熟的新一頁,宣告了趕走日本帝國主義、推翻蔣家王朝,中華民族不是東亞病夫,而是永遠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東方之子。

  在看《長征》影片時,我高興、我悲戚、我感動、我流淚。看到那湘江激戰、那四渡赤水、那搶渡烏江、那飛奪瀘定、那爬雪山、過草地、攻克臘子口,以及馬蹄聲急,見到那一個個倒下去的革命先烈,使我一次次流下了熱淚,那十盼紅軍的旋律在我耳邊不時迴環,那千萬紅軍的身影不時在我腦中呈現,那前赴後繼、百折不撓的革命精神無時不在我心中回蕩着。記得毛澤東曾說過:“長征是歷史記錄上的第征是宣言書,長征是宣傳隊,長征是播種機。”足見長征意義的重大,足見長徵人的堅韌與頑強。

  忘不了長征中的成功的笑聲,忘不了長征中失敗后的志氣;忘不了在成功與失敗背後的一滴滴鮮血。   

  通過觀看長征影片,使我受了一次深刻地革命傳統教育,我一定要學習紅軍戰士不怕艱難困苦、堅韌不拔的精神,用長征的精神激勵我努力學習,長大成為祖國的有用之材。

您正在瀏覽: 看《長征》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長征》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