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登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山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五一勞動節來了,趁着這個假日我們一家打算去爬深圳第一高山——梧桐山。

  當我們來到梧桐山腳下,這裡早已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我抬頭望去,一座挺立的梧桐山屹立在眼前,山峰連綿。大家都在整理自己的行裝,備好食物和水,準備登山,我也磨拳擦掌,躍躍欲試,非常興奮。一條盤山公路蜿蜒而上,在公路的旁邊有一條小徑,媽媽帶領我們走小徑,石階彎彎曲曲地匍匐在山體上,旁邊造有古藤似的扶手,使我有一種在原始森林的感覺。穿過這座小山丘,我們便發現了一塊指示牌,上面寫着:“泰山澗,往右。”我們照着箭頭來到了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隨着小溪的上游望去,便看見一條瀑布,只見一股水流不畏巨石和高聳的峭壁飛流而下,此情此景使我想起了李白的詩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很多人都溯溪而上,累了就坐在溪邊的石頭上曬太陽、聊天;小孩子一刻也不閑着,脫了鞋子在水裡嬉戲,一串串的歡聲笑語跟隨着小溪往遠方奔去。小魚也似跟我們捉起了迷藏,我可不是好惹的,捉了幾條小魚,最後還是把它們放了,因為爸爸說魚喜歡自由,它們是屬於大自然的。我們溯溪而上,沿途有好多人也跟我們一樣不畏艱難地一步一步往上爬。

  來到泰山澗,這裡的山路更難走了,樓梯窄得只能放下腳尖,而且很陡,稍一抬頭,突出的岩石就撞到了頭頂,爬一會兒就感覺力不從心,背包的爸爸在後面叫苦連天,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口地喘氣,說什麼都不走了,我也累得有點兒吃不消了,可是又不甘於放棄,“不能半途而廢”,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爸爸,媽媽在旁邊點了點頭,接過爸爸肩上的背包繼續爬,看着媽媽的身影,我全身又充滿了幹勁,爸爸也跟着我們往上爬。有些人走不動了,立刻就會有人來攙扶,大家手牽着手,相互幫助,就像是一家人一樣,溫馨感人的場景充斥着整個山澗,鼓舞着人們征服山峰,挑戰自己的極限。

  登上泰山澗,前面就是好漢坡了,我加快了登山的腳步,爬了很長一截,抬頭看去,一節一節彎彎曲曲的樓梯通往高處,看不見盡頭,我是多麼想一步登天啊!這裡的路已經沒有扶手了,腿像是灌滿了鉛一樣沉重,爸爸到樹林里找來幾根又長又粗的枯枝給我們當拐杖用,這樣就比較省力啦!我們就這樣一步一步艱辛地往山頂爬去,經過了長達三個小時的艱苦跋涉,終於爬上小梧桐山頂上,山上的風真大,吹得樹葉沙沙地響,我們置身於這座林海,感受大自然的美妙。風吹乾了我們汗濕的衣服,我坐在石凳上,大口地喘着氣,山底下的村莊、河流、公路、汽車,盡收眼底,還有很多人在艱難地往上爬,我想起了一句“登山踏頂我為峰”,真有一種自豪感啊!霎時,登山的疲憊一下子化為烏有,煙消雲散。落日的餘暉灑在山坡上,山風陣陣,身上感到絲絲涼意。由於天色已晚,再加上食物不足,我們決定不爬大梧桐山了,我看着高聳入雲的大梧桐山山頂,感到非常遺憾,心裡想:“你等着吧,下次我一定要征服你,把你踩在我的腳下!”

  我們沿着盤山公路,走了兩個多小時才到了山腳下,雖然腳累得不能彎了,走路都是直直的,但我們還是有說有笑,臉上都是自豪和滿足的神情。可能你會問:“這麼累為什麼還會有人去爬山?”也許是人們覺得平常的工作太緊張了,想借登山放鬆心情;也許是想要親近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可我覺得生命在於運動,只有運動才會強健身體,我愛運動!登山就是一項全身的運動。

您正在瀏覽: 登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