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個我最敬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我最敬佩的人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的對門有一位年過半百的老爺爺,他就是我的人生第一課。 

  我家門上安了一個貓眼,我時不時爬上凳子總看見有人提着大包東西進了老爺爺家,我心想:肯定是送禮給老爺爺的吧!可從對門傳來嚴肅的聲音,那人提着東西出來了。我疑惑不解,天天都是這樣,我忍不住敲着老爺爺家門,門打開了,我本想老爺爺家肯定很漂亮,出乎意料的是老爺爺家的每一樣東西都沒有一個像樣的,都很舊了,像是幾百年保存下來的一般。我把我的不解這謎說了出來:“老爺爺,為什麼別人送東西你都不要,你看家裡的東西多舊哪!換換吧!”老爺爺愣了一下,又嚴肅地說:“你還小呢!不懂,我以前在市裡當官,退了休,就有許多人來送禮,這怎麼能要呢!我也收了一些東西,都捐於國家,送禮的大多數是一些污民,不如收下來,捐給國家,人老心不老呀!“ 

  我恍然大悟,終於弄明白了老爺爺之前的官職,也同時知道了老爺爺的一些高尚作為,可現在……唉!都是那幾個兒女呀!整天就知道花錢,沒有能力去掙錢!我這才從心眼裡敬佩這位處長爺爺,我真是從門縫裡看人——把人看扁了呀!我和爸爸請人來把這個小貓眼給拆了! 

  是啊!老爺爺人老心不老,都大把年紀了還在路上掃街,當清潔工…… 

一個星期六,我去書店看書,老爺爺正在掃這條大街,掃着,掃着,忽然,從老爺爺背後,有一輛摩托車急速駛來,我急忙大喊:“小心啊!老爺爺!”老爺爺還沒反應過來,已經撞倒在地,摩托車司機見情況不妙,趕緊駕上摩托車,逃了!接着,有許多人圍過來,都罵這人摩托司機沒良心。不一會兒,老爺爺慢慢地睜開了眼睛,看見一個紅色小皮包,打開一看,原來是那個司機的,裡面有幾千元呢!,有人說:“這錢絕對不能給他,給老爺爺付醫藥費。” 

  幾天後,樓下響起了鞭炮聲,我下樓一看,原來是老爺爺把這錢還給了這位司機特來道謝! 

  可好景不長,幾個月後,從老爺爺家裡傳出噩耗,老爺爺得了高血壓,逝世了。我坐在房中抽泣着,這麼好的處長爺爺怎麼能死呢! 

  那時我才7歲。不久又搬來了一個新家庭。 

  老爺爺是我的人生第一課,他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嚴肅,老爺爺的精神會時刻鞭策着我,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一個我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