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論陰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陰陽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論陰陽 標籤:陰陽作文

題記  【陰陽相生 陰陽相剋 人間萬物 必有陰陽 善者有惡 惡者有善】

  陰陽在人民眼中是相剋的兩種概念,如同水火不濃一般。

  但陰陽的就只有相剋嗎?

  在太極之中,陰陽相對,但陰中有陽,陽中有陰。這着說明陰陽不只是相剋還有相生。者說明世上萬物沒有結對的陰和陽,就如同每個剛強的人都有柔弱的一面,每個弱小的人都有強大的一面。最好的證明就是每個嚴格的父親在孩子受到傷害的時候都會有母親一樣的溫柔,同樣一個慈祥的母親聽到孩子的不聽話也會顯現出父親的嚴格。

  相同的每個人都有善良和邪惡這兩面一個善良的人也會有邪惡的時候,有人一開始看一人是個好人,但也會有一天也能看到他邪惡的一時,某些人會因此而將這人一次看扁。這是不必要的,因為每個人都有善良和邪惡這兩面,你不必看到一人的善而好評,也不必看到一人的惡而惡評。

  陰陽還有就是陰陽相撫,陰不能離陽,而陽也不能離陰。正如好人要有壞人來襯托一樣,若沒有壞人就不能表現一個人是好人,因此壞人是襯托好人的。

  人生也如陰陽,有時一帆風順,一帆風順者是陽,有時坎坷波折,坎坷波折便是陰。

  陰陽之道人人應知,陰陽之理多多參悟。

  【陰陽相生 陰陽相剋 人間萬物 必有陰陽 善者有惡 惡者有善】

您正在瀏覽: 論陰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陰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