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情的陰陽兩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情的陰陽兩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是不會停的,它的時鐘轉動的飛快,如同我的心跳一般,終於,家長會還是如期而至了。我的心情也變得越來越暗了。

  上完所有的課後,我開始放慢了腳步,心裡也忐忑不安了起來,不住地咬牙,張嘴,閉嘴。反覆地練習那已重複n遍了的對話:“媽……”媽後面是我承認錯誤和改變的決心語言。漸漸已走到門口,發現全班的男生幾乎全躺在地上,一個個“哭”起來,一個個捶胸頓足着,還有人提議要集體跳樓自殺。聽到這兒,我笑了,心也鬆了好多。唉,真是“分分分學生的命根”啊。原來,大家都怕開家長會;原來,大家都怕家長看到分數時生氣的表情。是的,我考砸了;是的,我心裡也怕。

  我偷偷從後門窗戶往裡看,家長們有的瘋狂地記筆記,有的如小雞啄米般地點頭,有的則恨鐵不成鋼地嘆着氣搖頭。目光緊接着落在媽媽身上,看不出開心,也沒有生氣,很自然,也很隨意,簡直是—“平”如海面。我吁了一口氣,心終於落了下來。還好,不嚴重啊!

  我開始瘋狂地看錶,已經五點半了,怎麼還不出來?正當我不解時,旁邊傳來響亮而整齊的“口號”:清明節快樂!!看字意是祝節日快樂,但只要一細想,便知道這是對我們自己的“祝福”了。我不禁笑了。很快,結束了,家長們一個個魚貫而出。媽媽和我一起往回走。沉默…終於,我小心地問:“都講了些什麼?”“問題不大,只有一次考砸了,不過你最近很努力,所以…”“所以什麼?”“嘿嘿,回家就知道了哦!”

  一路上,媽媽便沒再說些什麼,就是和我有一句沒一句地閑聊。我一下子開心多了。

  到家后,我才發現桌子上竟有個蛋糕!!!我很是不解,望着媽,等待下文。媽笑了:“所以,給予獎勵!”我愣了,張了張嘴,想說些什麼,卻又無語。好像,這一切都盡在不言之中;好像,這蛋糕是一個太陽,烤熱了我的心……

  此刻,我的心情由陰轉陽了……

  北京市十一學校初一:安舒

您正在瀏覽: 心情的陰陽兩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情的陰陽兩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