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愛的定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定格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樣年輕的父親,在兒子生命的最後一刻,譜寫了父愛的頌歌 

  我讀完了《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合上書,眼前就浮現出父親正在努力挖廢墟的情景。從他的眼裡,我看到了父愛的堅定與偉大。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1989年的美國在一場地震中,30萬人受傷。其中一個孩子被困在了教室丹塌的廢墟之中。面對此情此景,父親沒有放棄的念頭,還是執着地把孩子挖了出來。    

  其中,最令我記憶深刻的一句話:“無論發生了什麼,我總會和你在一起。”正是這句話,使父親堅定而執着地在廢墟中挖了38個小時;正是這句話,鼓舞著兒子,使他沒有放棄生的希望,而是滿懷信心地樂觀地等着父親……這一切的一切又是多麼可貴啊。可見,父愛是多麼偉大,又是多麼平凡!這樣的父親,在兒子生命的最後一刻,譜寫了父愛的頌歌。    

  我還聽說過這樣的一個故事:由於一個精神病患者在大橋上攔一輛公共汽車,致使汽車衝破橋欄掉進江中,全車而十多人無一倖免。當有關部門打撈時,撈起了這兩具緊緊相關的屍體。那是一幅殘不忍睹卻又感人肺腑的畫面啊!看着他們,人們肯定禁不住想象到在冬日寒與針扎五臟般的疼痛,一位父親將孩子用力地舉起來了,似乎托起了整個世界,托起了所有的生命!    

  這樣年輕的父親,卻付出了這樣深沉而偉大的愛。在自己不諳水性、面對死神的情況下,首先想到的是怎樣給孩子生的希望!他並未考慮過成功的可能有多大,而只是把屬於自己的短暫的最後時刻,托起了沉甸甸的父愛!    

  父母之愛是不求回報的,是熠熠生輝的“光芒的人性”,是永遠矗立在子女面前的“永遠的豐碑”!    

  也許這是特例,是生死關頭的人性閃光。可大家不要忘了,父母之愛更多體現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細枝未節。老百姓有句老話——不養兒不知父母恩。可等你成家立業時,父母早已老態龍鍾,那時才覺得應該回報,不是太遲了嗎?現在就去做吧,哪怕是微不足道,父母也回感到欣慰的。

您正在瀏覽: 愛的定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定格 暫無評論